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镇安有棵罕见千年红豆杉

2010-05-06 11:06:43

来源:商洛日报

10900238.jpg

10900239.jpg

10900240.jpg

  1月2日,镇安县花木盆景根艺奇石协会的几位会员在云盖寺镇小木岭深处,发现一棵罕见的千年红豆杉树。

  这棵红豆杉生长在一个废弃的房庄旁边,可能因为有较好的生长环境,所以特别粗壮,根部周长足有5米多,三个小伙子才勉强合抱。距根部3米处,分出四枝粗大的树杈,树杈又层层分开,树冠高宽均在20米左右,整体枝繁叶茂。密密麻麻的叶子间,点缀着橙色的“小豆豆”(据说是花蕾),在刚刚落下的白雪映衬下,格外鲜艳夺目。当地群众告诉我们,这些小花苞苞要到四五月份的子夜时分开花,人们很难看见,到了八九月份,就长成红豆豆,远远望去,一片火红。当地群众不知其为何物,一直任其自生自灭。(文/图 刘慧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