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陕川甘三省区域协作 携手共建秦巴国际生态旅游圈

2010-06-21 15:57:04

来源:来源:华商网

002.jpg

  安康市委书记、人大主任刘建民(左一)、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左二)、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右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勤(右一)共同启动年会开幕式

  华商网讯(记者袁毛毛)2010年6月17日陕川甘旅游区域协作第七届年会开幕式在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办。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景俊海、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勋、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清亮、广元市副市长元方、遂宁市副市长胡家正、天水市人大副主任朱政英、平凉市副市长曹复兴、陇南市副市长何兴林、汉中市副市长张雁毅、商洛市副市长李云飞。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多位旅游专家,以及陕西、四川、甘肃三省的媒体和旅行社共同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年会由陕西省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局和甘肃省旅游局主办,安康市人民政府承办。参会的协作城市有西安、宝鸡、汉中、商洛、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巴中、达州、遂宁、南充、兰州、天水、陇南、平凉、庆阳、安康等18个城市,以及湖北省十堰市、重庆市巫溪县、城口县三个特邀城市。

  本届年会围绕“深化合作,加快发展,携手共建秦巴国际生态旅游圈”这一主题,对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秦巴文化,展示秦巴山水,塑造秦巴品牌,促进陕川甘旅游区域协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安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为开幕式致辞。刘建民指出长期以来,安康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并按照“打造南宫山、连通汉江水、建设旅游村、提升中心城”工作思路,以“秦巴风情、汉水神韵、金洲美食、绿色安康”为主题,以“秦岭生态度假游、汉水人文体验游、巴山休闲风情游、田园风光乡村游”等四大旅游片区为支撑,大力推进“一山(南宫山)一湖(瀛湖)一城(中心城区)”核心景区建设,强力推进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把安康建设成中国山水生态休闲度假胜地和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

  此次年会还将共同发起《共建秦巴国际生态旅游圈安康宣言》,这些必将进一步促进区域协作的拓展,理清发展生态旅游的思路,升华发展生态旅游的理念,推动区域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安康经济的突破发展起到积极地引领作用。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祝愿此次年会在三省的共同努力下,将秦巴山水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旅游品牌,使秦巴国际生态旅游圈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旅游增长带。

  • 相关阅读
  • 旅游旺季游客出行提防三大陷阱 切莫花钱买罪受

      随着全国高考结束,一年中最红火的暑期旅游旺季将从端午节后全面启动。  盛夏如火,市场持续升温,旅游者热情不减,但出门享受旅游时,人们一定要提防国家旅游局一再通报、消费者屡屡上当的三大消费陷阱。  ...

    时间:06-21
  • 新疆天山天池:“西王母瑶池蟠桃会”八月迎客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1日专电(记者李晓玲)传说中,瑶池是西王母举办“蟠桃会”的地方。这个瑶池,说的就是新疆的天山天池。今年8月,一场品蟠桃、赏美景的“蟠桃盛会”将在天山天池所在地--新...

    时间:06-21
  • 为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部分高校学子景区义务当导游

      近段时间,在赣州的一些景点,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忙碌在游客们中间,他们有的在为游客认真介绍景点知识,有的耐心解答游客们的各种提问,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来自我市高校的大...

    时间:06-21
  • 长沙已新建8个大型公园 人均绿地近10平方米(图)

      随着绿地的不断增加,花草树木离我们越来越近,市民走在长沙街头如同进了公园。余志雄/摄  中国园林网6月21日消息:  人均绿地近10平方米雨后的长沙满目苍翠、分外清爽。从黄花机场过来的外地游客黄发一路饱了...

    时间:06-21
  • 秦皇岛评定出11个“旅游参观点”

      新华网石家庄6月20日专电(李俊义、李永利)秦皇岛市旅游局说,近日该市评定出11个参观点为首批“旅游参观点”,将被纳入该市主要旅游路线。  秦皇岛人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北戴河、山海...

    时间:06-21
  • 山西:世博游持续升温 东航加开航班投入世博航线

      新华网太原6月20日专电(记者王飞航)记者20日从东方航空公司山西分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日益升温的世博游需求,东航最新引进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投入世博航线,太原至上海的航班将增加到每天8班。...

    时间:06-21
  • 兰州机场恢复大连航线 加密沈阳、乌鲁木齐航班

      新华网兰州6月20日专电(记者连振祥)记者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从6月20日起,兰州中川机场恢复大连航线,加密沈阳、乌鲁木齐航班。同时将于6月底恢复兰州到拉萨的航班。  据了解,大连—济南&md...

    时间:06-21
  • 北京丰台百年火车站20日起停办客运(图)

      6月19日,北京丰台火车站客运的最后一天,市民纷纷在站前广场拍照留影、并购票留作纪念。20日起,115岁的丰台火车站将不再办理客运、行包托运等业务。当日,火车站像往常一样平稳有序运行。  据悉,停办客运标...

    时间:06-21
  •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续:家属获赔43万元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崔永利)昨晚有人给本报报料,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动物园给死者家属各种费用43万元。  据了解,经多次谈判,昨日赔偿情况已敲定。动物园给予死者家属死亡赔偿...

    时间:06-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