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台北故宫博物院提醒游客:请勿穿拖鞋来参观

2012-09-10 18:07:27 来源:

  记者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获悉,日前该院发出公告提醒参观者:为提升参观品质与游客安全,请勿穿着拖鞋来院参观。

  公告说,近日本院陆续接获观众反应,有为数不少穿着拖鞋入院的参观民众,因鞋底无法附着于足跟而制造声响,甚或因而滑跤受伤,非但危及自身安全亦影响参观品质。故而敬请各位观众配合,来院参观时尽量勿穿着拖鞋。

  故宫在公文中还附上拖鞋样式图案,指出只要脚跟无鞋带都叫拖鞋,无论“十元拖”或“万元拖”,都请勿穿入展场。

  此间媒体报道说,岛内各大旅行社近日都接获“观光局”转发的这一公文。

  建成于1965年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因馆藏丰富而成为游客必选项目。据介绍,2011年,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总参观人数达384万多人次,其中台湾本地人士占参观总人数43%,大陆地区游客占37%,外籍游客占2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