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内地游客巴士过夜事件:特区政府重申必严处

内地游客巴士过夜事件:特区政府重申必严处

2013-02-19 11:59:54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对涉及内地团友在旅游巴士过夜的世通假期负责人,迟迟未能亲自交代事件表示遗憾,并重申事件大大打击香港旅游业声誉。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对于世通假期负责人王永坚至今未到议会交代有内地旅客没有住房的事件,表示失望;并对世通假期总经理黄杰,当日与议会代表会面感到突然。他说,若王永坚19日14时30分旅议会理事会开会前,仍未亲自向议会交代,会交由理事会决定如何处理。

  董耀中又说,收到王永坚就事件的书面回复,而世通假期总经理黄杰在会面上承认有错误,但部分陈述,例如指是由内地旅行社订房,是与确认书不符;世通又表示所合作的内地旅行社为天涯国际,但天涯国际否认双方有合作,内地相关部门也正调查。

  但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指出,根据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记录显示,黄杰并非该旅行社股东、董事或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表示不会响应其言论。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对世通假期负责人至今未能亲身交代事件表示极度遗憾,并重申事件大大打击香港旅游业声誉,引起香港市民广泛关注,香港旅游业议会必须严肃处理。

  此前,一个由深圳来港的内地旅行团,因为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未能安排酒店住宿,30多名团友中的20多人12日晚被迫在旅游大巴上过夜,世通承认另有2个内地团未获住宿安排。15日,罗淑佩就来港内地旅行团接连出现住宿安排失误向受影响旅客致歉,表示类似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

  • 相关阅读
  • 前三季度内地游客占香港接待游客总数逾七成

      香港旅游发展局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共接待内地游客2532.6万人次,同比升24.2%,占同期来港游客总数的71.6%。前三季度,香港共接待游客35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

    时间:10-31
  • 香港高官呼吁港人包容内地游客 需要存异求同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9日撰文呼吁香港市民对内地游客要“关爱尊重,渗透交融”,以“包容之心存异求同”。  曾德成表示,如果希望促进本地市民与新来港人士以及访客的和合...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