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端午北京旅游收入增13.3% 园博园成新旅游热点

端午北京旅游收入增13.3% 园博园成新旅游热点

2013-06-13 10:44:55

来源: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温度适中,适于出游。本市旅游人数及收入大幅增加,其中园博园接待游客18.7万人,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来自市假日办的数据显示,端午3天假期本市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8.9%;旅游总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接待外地进京游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7.8%;旅游消费9.5亿元,同比增长10.5%。

  同时,记者从各区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区都举办了丰富的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房山区云居寺景区结合地方民俗特色和云居寺祈福文化,推出吃粽子、送艾叶、沐兰净手除五毒、挂福条为家人祈福、戴五彩手链、金刚结和猜灯谜等6项特色活动。怀柔区红螺寺景区推出登高健身、祈福纳祥等主题活动。

  延庆县夏都公园则推出数十种北京地区的特色小吃,并上演高跷、竹马等花会表演以及龙舟比赛、包粽子比赛和太极拳表演等端午文化旅游活动。由此,市民端午3天在京出行量增长20%,京郊民俗旅游接待1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8%;京郊旅游总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3.9%。

  • 相关阅读
  • 北京旅游委:坚决停止旅行社组接团疫区业务

      针对持续蔓延的H7N9疫情,市旅游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凡国家发布禁令的疫区,坚决停止旅行社组接团业务;对于疫情高峰地区来京游客,旅行社将对乘坐旅游车辆人员数量进行减量控制,避免人员过于集中。  通知还...

    时间:04-16
  • 北京旅游形象亮相香港红磡

      11月6日,北京旅游形象首次在人流密集的香港红磡火车站亮相,汇集众多北京旅游著名景点、北京旅游新资源的北京旅游图片展正式在红磡站面向香港市民展出。  现场展示的一百余幅北京旅游图片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

    时间:11-14
  • 前3季度北京旅游购物收入775亿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前三季度本市已实现旅游购物收入775亿元。  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旅游购物实现收入1031.7亿元,今年1-3季度,实现旅游购物收入775亿元,占旅游消费总额的29.4%。北京市旅游委...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