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新疆巴里坤县500公斤大蒸饼亮相端午节

新疆巴里坤县500公斤大蒸饼亮相端午节

2013-06-14 10:44:16

来源:

  “天爷天爷大大的下,蒸下的馍馍车轱辘大”这句谚语在新疆巴里坤流传已久。端午节当日,一个直径达2.6米、重500公斤的巨大蒸饼亮相在巴里坤县第三届美食节活动中。

  揭过皮的蒸饼看着毛喧喧,大妈们在蒸饼上用红颜料撒花,顿时蒸饼上就像有千万朵盛开的小红花。据巴里坤老辈人的说法,在蒸饼上甩花,要甩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还要甩出风调雨顺和太平盛世。

  巴里坤县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建荣说,巴里坤蒸饼是用面粉、香豆等制成的发面食品,通常一个饼直径约50厘米、厚约12厘米、重约5公斤。每逢端午节,巴里坤家家户户都会用这种蒸饼来替代粽子,千层万层的蒸饼不仅增添节日的喜气,也表示千秋万代、荣华富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巴里坤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依托“一节一会”,即夏季丝路文化旅游观光会和冬季旅游冰雪节为契机,打造哈萨克民族体育运动会、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千人“黑走马”和大月氏祭祀表演等知名文化体育活动,以展示巴里坤特色的庙宇文化、城池文化、遗址文化和草原文化。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地处新疆东北部,是全国三个哈萨克自治县之一,古称蒲类,是丝绸之路新北道进入新疆的第一重镇,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现境域共有景点63处,汇集天山南北各种景观,有“一日六国游”之说。

  • 相关阅读
  • 米粮镇红卫村庆贺端午节

      本网讯 (陈绍有)6月23日下午6时,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活动室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上百名村民和文艺体育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敲起锣鼓,扭起秧歌,庆贺端午节,歌颂当今的幸福生活。...

    时间:06-26
  • 又到一年端午节 健康吃粽子宝典

      过几天就是端午节啦,大家在企盼放假的同时,也早已馋上了粽子,老早就抢着尝鲜。那你知不知道端午吃粽子注意事项呢?又到一年粽子节,中医告诉你端午吃粽子宝典!  警惕“返青粽子”  在市场上挑...

    时间:06-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