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莫言文学馆主题展将开放 获诺奖后日接待上百游客

莫言文学馆主题展将开放 获诺奖后日接待上百游客

2013-07-16 11:59:19

来源:

  据济南日报报道,莫言文学馆馆长、莫言文学研究会秘书长毛维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莫言文学馆‘实至名归’主题展经过7个月的策划和布展,目前已近尾声,将对中外游客开放。这是以莫言茅盾文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为内容的一次集中亮相。”

  毛维杰表示看,以前,莫言文学馆少有人来,自从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后,每天都要接待上百人。

  莫言文学馆是2008年筹建,2009年对外开放的。而莫言获得茅盾文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的时间分别是2011年和2012年,“茅奖”和“诺奖”这两个大奖的内容目前在莫言文学馆恰是空白。

  毛维杰介绍说,此次“实至名归”主题展示分为两个部分,一个以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为主线、一个以诺贝尔文学奖为主线。莫言在国内的主要活动以及作品的中文版本放在“茅奖”区域;国外的主要活动以及作品的外文版本放在“诺奖”区域,包括不为人熟知的莫言2011年在韩国摘得的“万海奖”等。

  2009年对外开放的莫言文学馆坐落于莫言故乡高密市高密一中院内。

  • 相关阅读
  • 潍坊至沈阳旅游包机开通

      7月10日21:40,从潍坊发往沈阳的CZ6461航班在潍坊机场安全起飞,这是今年潍坊发往至沈阳的第一趟航班。  自7月10日开始,潍坊机场联合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沈阳—潍坊—沈阳暑期旅游包机航线,该航线每周三...

    时间:07-17
  • 去年赴台旅游大陆游客最能购物 日均花费157.37美元

      台湾观光局1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大陆游客以日均157.37美元的购物花费占据赴台游客榜首,团体游客最爱购买珠宝、玉器。  观光局表示,台湾2012年全年观光收入达117.6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36%,创下历史新高。全体...

    时间:07-17
  • 北京园博会演绎印度风情

      记者16日从北京园博会主办方获悉,16日起,国际嘉年华之印度风情周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序幕。来自印度宝莱坞的歌舞将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异国风情。  据介绍,在16日至25日期间,印度风情周安排了印度时装...

    时间:07-17
  • 香港拟成立旅游业监管局 旅行社需交存保证金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成立“旅游业监管局”,专责处理旅行社发牌、导游考牌、投诉及赔偿等工作。有关草案预计明年向立法会提交,期望2015年实施。  有关人士透露,旅监局将有22名成员,全部由政府委任,...

    时间:07-16
  • 福州闽江公园北园等地成烈犬聚集地 常吓跑游客

      连日来,本报对烈性犬管理问题做了系列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市民也纷纷将身边恶犬拍下发给本报“曝光台”。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连续几天走访,发现福州各个小区和公园内,养狗不文明行为仍大量存在。...

    时间:07-16
  •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严厉查处对侵害游客权益事件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侵害游客权益事件的查处力度。“北京导游持刀威胁游客”事件曝光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强烈谴责对游客生命财产造成侵害的违法行为,支持...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