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黄金周部分景区门票打8折 不排除恢复原价后打折

黄金周部分景区门票打8折 不排除恢复原价后打折

2013-09-29 10:44:04

来源:

  据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国庆期间全国约1400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其中包含湖北、广东、海南、云南和新疆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景区。到底广东哪些景点的门票国庆期间能打折?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各大景区微博、OTA等平台了解到,南沙湿地、肇庆鼎湖山等景区已确定景区门票将实行8折优惠。

  而门票是否会先涨价再打折?对此,《旅游法》已明令禁止。

  部分景区已发布打折信息

  9月初,广东省物价局通知称对省内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在“十一”节假日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对单次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包括园中园门票)不低于20%的优惠,并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特殊人群给予票价优惠。

  到底实行优惠的景区景点有哪些?记者致电广东省旅游局,未能获取准确的景点名单。同时,记者也未在广东省和广州市物价局网站上找到相关名单。

  据了解,广东省规定,在每年“五一”、“十一”和春节期间,对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20%以上的优惠,包括景点广州海心沙公园、汕头内湖生态游览区及海滨东湖公园、信宜西江温泉及大仁山风景区、江门小鸟天堂及龙光塔等。

  此外,记者从各大景区微博及携程旅行网了解到,部分景区已发布国庆期间门票打折消息。例如,广州塔、岭南印象园、科学中心、南沙湿地、肇庆七星岩、鼎湖山等。

  不排除恢复原价后打折

  景区门票优惠是好事,但也有市民担心景区是否会先将价格拉高后再打折,看似价格便宜了,实际上游客未能享受到实惠?

  对此,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李进茂表示,根据《旅游法》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景区拟收费或者提高价格的,应当举行听证会,征求旅游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同时,景区提高门票价格应当提前六个月公布。

  “临时先涨后降的情况不会出现,”李进茂说,“但有可能出现一种情况,一些景区平日为招揽客人,门票售价给予优惠,而国庆期间其会恢复门票价后再打8折,造成景区门票先涨价后打折的错觉。”

  • 相关阅读
  • “十一”黄金周全国高速仍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的零点开始,到7日的24点结束。...

    时间:09-27
  • 柞水扮靓景区迎接黄金周

      商洛日报讯(周晓砾)“十一”小长假来临前夕,柞水县各大景区景点积极行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准备迎接更多市内外游客的到来。  为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柞水县制定了《“十...

    时间:09-27
  • 十一黄金周西安火车站增开临客14趟 提醒订票者就近取票

      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西安火车站加开临客14趟,其中西安北站4趟,西安站10趟,方向包括了北京、广州、乌鲁木齐、宝鸡、神木、华山、潼关等地。  据了解,十一...

    时间:09-26
  • 黄金周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石家庄多条航线票源紧张

      来自石家庄机场的消息显示,今年“十一”期间石家庄机场将会出现两个客流高峰。目前,重庆、成都、昆明、三亚等航线票源紧张,但秦皇岛、大连、杭州、南昌、西安等航线仍有折扣机票销售。  据了解,...

    时间:09-26
  • 北京铁路局十一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869万人次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北京铁路局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明确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69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日均可达86.9万人次。  今年...

    时间:09-26
  • 十一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 直接通行不用再停车领卡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七天,小轿车走公路仍然免收通行费。...

    时间:09-26
  • 黄金周中后段 出游价格普降三成

      临近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如火如荼。美加、欧洲、台湾等国庆出境长线游已经截止报名,而备受关注的东南亚国庆产品也逐渐进入报名冲刺阶段。记者从广州部分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黄金周前半段的出游价格高企,而后半...

    时间:09-18
  • 黄金周遇上《旅游法》 十一出游价格将“双涨”

      据《新闻晚报》报道,我国首部《旅游法》将于今年10月起实施,恰逢“十一”黄金周出游旺季,各家旅行社近期都在为国庆“上什么菜”而烦恼,游客也一边捂钱袋一边观望旅游市场的变化。记者了...

    时间:08-16
  • 黄金周旅游业曝丑闻成“惯例” 专家建议提高导游待遇

      选择在春节黄金周外出旅游成为不少人的过年方式。令人不安的是,继去年黄金周海南出现“天价”海鲜宰客丑闻之后,今年又爆出“潜水宰客”、拿回扣等消息,黄金周旅游市场再次陷入“丑闻循...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