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青海“十一”黄金周旅游揽金9.48亿元

青海“十一”黄金周旅游揽金9.48亿元

2013-10-09 10:48:54

来源:

  据省旅游局的统计,2013“十一”黄金周,青海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实现旅游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46%,两大旅游指标同时实现大幅增长,创假日黄金周旅游新高,展现出成效好、收获实的大好局面。

  据省旅游局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假日旅游规模显著增长,期间我省各大景点旅游火爆,呈现持续井喷态势。部分景区单日最高接待人次超过万人,日旅游收入突破百万元。全省共接待一日游游客69.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9%。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青海旅游目的地形象凸显。

  二是省内游、自驾游、自助游和团队游构成我省旅游市场主体。甘、宁、陕、川、渝等省(市)区是入省自驾车主要客源地和新的增长点。自驾车游客集中在塔尔寺、青海湖、原子城、祁连林海旅游带、互助故土园和黄南热贡艺术之乡等省内主要旅游景区。省内游客主要集中在我省西宁、海东地区,以走亲访友、吃农家饭的民俗休闲游为主。

  三是旅游停留时间延长、消费提升。过夜游游客达到40.95万人次,同比增长25.3%。西宁地区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60%,海东地区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64.1%,海西地区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68.3%,省内外游客对青海旅游商品的购买力明显增强,旅游消费需求旺盛。

  四是交通客运能力大幅增长。全省公路累计客运量108.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铁路累发送旅客 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9%;民航旅客吞吐量8.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9%。

  今年黄金周期间,我省借《旅游法》实施东风,全面开展了以文明旅游、诚信经营为主旋律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假日旅游氛围,“十一”黄金周展现出“文明秩序周”的良好旅游环境。

  • 相关阅读
  • 青海湖畔发现1178只普氏原羚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在对青海湖自然保护区进行的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中,科研人员首次监测到1178只普氏原羚,是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多的一次。  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始于2010年,是...

    时间:08-23
  • 回顾1941年日机轰炸西宁:改变青海历史轨迹

      编者的话:岁月悠悠,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在此之际,回顾抗战时期被日寇疯狂轰炸的西宁古城,历历在目。沉思历史,总结教训,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早日实现振兴中华...

    时间:08-20
  • 青海西宁获评2013全球百佳避暑名城

      在全国各地开启“烧烤”模式之时,清凉避暑胜地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19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在“2013全球百座避暑旅游名城”评选中,青海西宁以“昆仑夏都&...

    时间:08-20
  • 青海湖景区祭海文化旅游季全面启动 非遗打造文化品牌

      近日,在青海湖南岸传统祭海日,伴随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祭海文化剧目《圣洁的青海湖》精彩亮相和青海湖非遗文化展示中心的正式开放,青海湖祭海文化旅游季活动全面启动,标志着青海湖旅游又添新亮点,同时也标志...

    时间:08-07
  • 西安至青海列车被困 部分乘客超12小时未进食

      22日中午,西安铁路局向中新网记者证实,因暴雨水害所引发的塌方致一列西安至青海编号为k1009次的列车,目前暂停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牛北公路附近的元龙站。  据了解,西安至青海的k1009次列车于21日晚间因暴...

    时间:07-22
  • 台媒曝青海欲挖角谢淑薇 1年1千万要求出战全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淑薇在温布尔登女双捧冠,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但“谢爸”谢子龙却透露,对岸已有厂商招手,希望挖角谢淑薇。谢子龙表示,青海某酒厂愿意以一年一千万人民币(约...

    时间:07-09
  • 青海增补近百种基本药品缓解农牧区用药难

      以国家卫计委今年3月公布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为基准,结合本地实际,青海省于7月1日发布了省级基本药物增补目录,新增药品种类近百种,其中,藏药种类通过增加达到60种。  青海地处偏远,经济发展滞后...

    时间:07-03
  • 青海昆仑玉变身“国玉” 价格10年上涨近万倍

     自青海发现昆仑玉以来,价格飞涨了上万倍。连日来,正在青海西宁参加“青洽会”昆仑玉产业发展论坛的国内矿产珠宝等行业专家表示,目前昆仑玉价格存在“泡沫”,应尽快挤除才能助其长远发展。...

    时间:06-13
  • 陕推行异地就医“一卡通” 青海看病联网即时结算

      “我是延安的职工,退休后在西安和孩子住在一起,啥时看病可以实现异地就医?”近些年,随着流动人员增多,异地就医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了解到,我省年底将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  ...

    时间:03-21
  • 科技手段助青海湖流域生态向好

      隆冬季节,成百上千只大天鹅在附近的沼泽和湿地栖息越冬,人迹罕至的冬日青海湖平添许多生机。得益于“青海湖流域生态和环境治理技术集成与试验示范”系列课题的实施,青海湖湿地恢复明显,流域周边生...

    时间:0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