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泰国拟将清迈建成“会展旅游城市”

泰国拟将清迈建成“会展旅游城市”

2013-10-22 10:47:31

来源:

  据泰国媒体21日报道,泰国政府欲将北部著名旅游城市清迈建设成为东盟的会展中心和会展旅游城市,借此增加旅游收入,刺激全国经济。

  据《民族报》报道,随着符合国际化标准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泰国政府和泰国企业开始将开发重点放在会展旅游上,并规划把清迈建成东盟范围内的会展中心以及会展旅游城市。泰国政府目前已制定出一个三步发展蓝图。

  据介绍,去年以来共有490场会展活动在清迈举行,其中80%是国际性会展活动。目前,清迈有4万多个房间供游客租住,清迈国际机场共开通401个国内航班和76个国际航班,每年接待客流量达800万人次。泰国正在酝酿的高铁项目计划中,其中一条线路连接到清迈。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政策及市场计划部门官员吉拉瓦说,会展旅游消费通常比普通旅游消费高出两三倍,此外会展活动可常年举办,没有淡季,因此这项建设对增加全国旅游收入及刺激经济增长意义重大。

  耗资25亿泰铢(约合5亿元人民币)、于今年5月开始运营的清迈国际会展中心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会展中心,也是清迈向东盟会展中心目标前进的核心项目。该会展中心距离清迈主城区10分钟车程,可容纳1万人,已成功承办了第二届亚太水资源峰会和泰国大米论坛。

  清迈府副府尹利提蓬说,在发展会展旅游方面,清迈无疑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使清迈一直以来都是游客心目中的旅游胜地,多次被各种旅游杂志及机构评为全球旅游最佳目的地之一。

  • 相关阅读
  • 免签证助推赴泰游自由行占七成 清迈苏梅岛渐热

      前不久,李克强总理的访泰之行和中泰商谈互免签证的消息,促使国内赴泰游进一步升温。记者近日从旅游市场获悉,中国赴泰国游客量呈现高速增加态势,自由行游客成为主力,不少旅游机构也在加紧拓展泰国线路。  ...

    时间:10-21
  • 《泰囧》增魅力 航空公司节后新开清迈航线

      受经贸、文化等因素推动,上海机场在春节后丰富了东南亚、北亚的航线。  来自吉祥航空的消息显示,4月3日起,该航空公司计划开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泰国清迈国际机场的往返直飞航线,每周三、六各一班,航程约...

    时间:03-04
  • 泰国成春节出境游最大热门 清迈成泰国游“黑马”

      近日,记者走访惠州各旅行社发现,2013年春节出境游进入收尾阶段,“机位紧缺,欲订从速”已成为旅行社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说得最多的建议。另外,在出境游报价整体未出现大浮动的前提下,散客报名较去年...

    时间:0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