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镇安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镇安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2015-12-02 08:49: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周 鹏 王厚有)镇安围绕“中国栗乡·全景镇安”的目标定位,按照“一城两环线”的大旅游发展格局,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全面推进精美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休闲化、景点乡村化、餐饮特色化。
  该县充分挖掘古·兴隆寺佛教文化资源,聘请国内著名古建规划设计单位苏州重元香山营造设计公司,编制了兴隆公园总体规划,一期项目已启动建设,将于明年10月正式亮灯开园。塔云山景区按照4A级标准,完成了标识系统改造升级,游客服务中心基本建成,南翅峰深度开发完工,4A级景区创建通过市上资源评估。云盖寺古街修复、民居改造、大庙修复等重要节点工程基本完工,游客服务中心、花园陕南移民搬迁社区仿古改造、仿古商业街建设等工程进展顺利,以古街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名镇初具规模。
  按照整流域开发的思路,整合小流域治理、汉丹江污染防治、农村连片环境整治、水土保持、旅游开发等资金,将磨石沟沿线作为塔云山景区的门户区建设,连片实施镇云一线7条沟域美丽乡村开发,扎实推进云镇、丰收等5个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完成农家乐改造提升220户、分布式乡村客栈60户,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创收致富。
  开展景点免票等旅游促销活动,开通县城至木王山、塔云山景区的旅游班线,方便散客出行。开展百年老店创建暨农家乐厨艺大赛活动,推荐地方特色菜肴,让游客品味“镇安味道”;大力开发旅游产品,以秦绣产业为龙头,开发特色旅游纪念品10大类30多个品种,让游客带走“镇安纪念”;搭建平台,鼓励企业设立外销门店、发展电子商务,实行“实体店”和“网店”并存的营销模式,扩大镇安特产知名度,让游客留下“镇安印象”。在县电视台开设镇安旅游频道,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1至10月份入境游客达到475万人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