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镇安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2015-12-14 08:35: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左京 李敏)12月13日,镇安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陈彦、贾平凹、肖云儒、方英文等省市知名专家、学者纷纷为镇安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针对镇安文化背景、文化资源现状、文化地位、文化挖掘、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思路等,对镇安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思路和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深度挖掘镇安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升镇安旅游的知名度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活力,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近年来,镇安县坚持文化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投入40多亿元,成功创建木王山3A级景区,塔云山4A级景区创建已正式通过验收,云盖寺古镇3A级景区正在创建之中,古兴隆寺唐遗址公园和黑龙观道教文化景区规划建设工作紧锣密鼓,组织专业团队对古兴隆寺遗址、塔云山景区进行考古勘探,并编写《大唐遗址兴隆寺》《塔云山》等书籍。挖掘民俗文化资源,先后投资600万元打造大型渔鼓花鼓风情剧《杜鹃花开》《聂焘》《百年花鼓》等文化旅游精品剧目,围绕文化融合,带动了镇安刺绣、根雕、奇石、花卉、美食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激活了“吃住行游购乐”六大要素,镇安味道、镇安记忆、镇安风景给外来游客带来别样的休闲旅游新体验。截至11月底,全县接待游客人数已达49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