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镇安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5-12-15 15:17:10 来源:镇安政府网

  12月13日,我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市知名专家学者陈彦、贾平凹、肖云儒、方英文、芦芙荭,中省主流媒体在陕负责人李勇、王乐文、张仁华等纷纷为我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致辞,市决咨委主任唐庆华,县上贺国琴、贾建刚、杨荣忠等领导,各镇办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负责人,部分老干部、文化界、企业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波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十三五”总体规划。

  在观看了短片《中国栗乡·全景镇安》后,陈彦、贾平凹、肖云儒、方英文、芦芙荭、李勇、王乐文、张仁华、鲍剑等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我县文化背景、文化资源现状、文化地位、文化挖掘、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思路等进行了热情洋溢地发言,对我县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思路和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我县在制定谋划“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立足县情实际,提出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坚持文化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充分挖掘全县的隐形文化、旅游资源,立意长远,前景广阔,对增强县域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专家们建议我县在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过程中,要把握全局,着眼长远的经济社会效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向前推进。要能突出重点,放大特色,不断挖掘我县兴隆公园、塔云山等景区的深度文化要素,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各界人士听取了专家学者对我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后,深受启发,表示将在我县“十三五”总体规划中认真加以落实,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