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丹江漂流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2015-12-16 11:03:35 来源:丹凤政府网

   12月13日,从省旅游局传来喜讯,丹凤丹江漂流继荣获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称号之后,又与镇安塔云山景区同时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西北第一漂——丹凤丹江漂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牧、白居易、王禹偁及当代著名作家姚雪垠、贾平凹都曾漂流丹江,并留下众多赞美诗篇,丹江漂流全长8公里,从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登舟处的船帮会馆至月日滩龙头山景区,途经镇江浪石、金鸡雄冠、驼峰野牧、月日险滩等景点。丹江漂流景区从1991年启动开发,2000年正式对外营业,历经二十余年的开发建设,景区由单项的漂流发展为以漂流为主,集生态观光、餐饮住宿、实景演绎、会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目前丹江漂流景区己投入1.2亿元,累计接待游客420万人次,己成为享誉省内外的著名旅游景点和旅游品牌,在中国首届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被评为“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中国最佳度假胜地”,在200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及旅游景区。

  据了解,A级景区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通过对己建成景区资源状况、综合服务设施、经营管理水平、发展潜力以及旅游认知度而综合评定的。这次评定,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镇安塔云山景区和丹凤丹江漂流景区等14家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淡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