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丹凤去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5亿

2016-01-08 09:07: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郭 婷 樊利仁)丹凤县依托竹林关镇桃花谷景区、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景区、丹江漂流、凤冠山等景区景点,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全县旅游产业建设发展成效明显。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5亿元,旅游市场持续活跃。
  去年以来,丹凤县不断完善桃花谷、棣花古镇等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努力形成高品质的旅游热点。节假日期间,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桃花谷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占到县域全部景区接待总数的七成以上,成为丹凤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夏季,棣花文化旅游景区荷花初放,赏花、划船、品美食成为旅游热点,日均接待游客1.1万人次。县上加强宣传营销,推出系列景区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同时,全县积极开展市场推介活动,保持了游客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提升了丹凤旅游的对外影响力。县上加大乡村旅游“六大人家”及美丽乡村建设力度,马蜂沟、冠山沟、月日、龙驹山庄等乡村旅游经营环境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以休闲观光、农事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农家乐接待游客稳中有升,棣花万湾村贾家农家乐日均接待量450人次。同时,县上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公安、安监、工商等单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健全了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全年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旅游接待“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