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商南春节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商南春节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2016-02-26 08:53:2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孙传卿 田 勇 鲁文娟)今年春节黄金周,商南县旅游业呈现一派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迎来“十三五”旅游发展的“开门红”。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6.3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20.94%。
  该县的休闲特色文化游依然受热捧。大型历史文化马战实景剧《风云闯王寨》正常演出,使游客追古怀远感受商南的生态魅力与文化底蕴,也让游子们回乡感受文化盛宴。景区共接待游客5200人,实现收入2.1万元。鹿城公园、上苍乐园等到处都是拍照合影的游客,文化广场、北环大道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休憩观光。同时,该县的春节假日旅游以家庭游、探亲游、短线游为主,游客主要来自本县及周边南阳、西峡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大学生及春节探亲人员成为主力军。自产自销的农家腊肉、纯天然绿色蔬菜、神仙叶子凉粉等特色美食备受青睐。清油河后湾、试马上苍坊等美丽乡村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
  该县还推出吃农家年夜饭、亲子农事体验、畅游冰瀑雪景、金丝农家过大年和城乡舞狮子划船踩高跷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旅客聚集游玩品赏。各大饭店和特色酒店的特色年夜饭和特色美食聚集了人气,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53.8%。电影院、商场、超市人流涌动,各类节日产品和土特产品销售旺盛,有力带动了餐饮业、住宿业、娱乐业、交通运输业及旅游经济的发展。
  另外,在春节期间,商南县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涉旅单位,均制定了应对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值班制度。狠抓人群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加强安全隐患巡查整改,使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 相关阅读
  • 柞水构建旅游新体系

      本报讯 (朱恢军)“十三五”期间,柞水县在抓好飞越大秦岭高端游、凤凰古镇文化旅游开发、西川休闲农业观光园、佬林终南山居、弥勒圣境、天书小镇、终南山大峡谷等重点涉游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策划实施...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