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春到竹林关 情满桃花谷

2016-03-21 08:18: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2016丹凤桃花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
本报记者 刘少鸿 赵有良 汪 瑛

  一年一度春风暖,又见桃花烂漫开。3月19日,2016年丹凤县桃花文化旅游节暨桃花仙子选拔赛盛装启幕,数万名游客齐聚竹林关镇,观漫山花海,享桃园春光。
  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是丹凤县在家门口举办的大喜事,在开幕式上,丹凤县剧团精心编排了颇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鼓舞、桃花曲、走进新农村等10余个歌舞节目,引得喝彩阵阵,使游人感受到了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桃花仙子”初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40名佳丽载歌载舞,为节日增添了气氛,该项活动是本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最吸引眼球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节庆平台,选出代表丹凤旅游形象的“桃花仙子”,从而打响丹凤桃花节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比赛推选出美丽、善良、健康、智慧、向上的优秀旅游形象大使,为丹凤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锦上添花。
  桃花谷内,春风暖阳,花海人潮,道路两旁的桃树枝桠上,粉红桃花竞相绽放,一朵比一朵热烈,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花枝随风摆动,像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来来往往的游客踏青赏花、购物娱乐、拍照留念,让昔日宁静的竹林关村繁华如市。竹林关高速路口,车辆川流不息,两个大型露天停车场上午10时就已停满了车辆。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丹凤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5日,仅开园当天,就接待游客3万余人,预计整个桃花节期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20余万人。今年的桃花节,游客除了赏花,还将在这里参加山地自行车骑行赛、地方曲艺表演、摄影展、潮人彩虹跑、百人游园相亲会、桃花仙子赏花游园活动、桃花寨登山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