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柞水旅游持续升温

柞水旅游持续升温

2016-05-16 09:17: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朱恢军)今年以来,柞水县全面启动了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着力加快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18个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总投资4.04亿元,佬林终南山居安置点主体、九天山景区二期滑雪场3条滑道及滑雪大厅、水体景观等项目已完成。全县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17.2%和22.9%,首季实现开门红。
  该县围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不断丰富“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发展六要素,精心编制“全域游”“智慧游”、西安会客厅和旅游板块开发规划,加快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步伐,抓好凤凰古镇4A级景区和豫源漂流、朱家湾3A级景区和营盘“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创建工作。进一步扮靓景区景点,完善配套设施,加快佬林终南山居、终南山大峡谷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旅游养老综合开发、韩国民俗风情小镇、航空培训减压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成县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和美丽经济,鼓励涉游镇发展特色饮食、家庭旅馆等业态,重点抓好18个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旅游与农业、文化等的融合机制,扶持发展旅游土特产品和纪念品开发加工企业,全面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积极培育健身、养老、家政和社区服务等新型消费热点,促进旅游与文化、养老、康体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和丰富旅游三产内涵。把扩大节赛品牌效应作为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契机,围绕秦岭生态旅游节、环秦岭自行车赛等节赛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模式,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亿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