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秦岭北麓:长安王莽,清水头山水田园;千亩荷塘,莲花开美景胜画

2016-06-30 18:36:35

来源:

西部旅游休闲网 六荷 卢伟讯)近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办境内的清水头地域的莲花开了,引来车流穿梭、游人如织。此处,万亩桃园有清洌之水滋养,千亩荷塘凭借自然山水美景真实胜画。

王莽街道历史悠久,追源自西汉高祖五年置县,已2200多年,曾为周、秦、汉、唐十三朝京畿之地。相传清水头的地名称呼,据历史记载为贞观八年李世民打猎到此而得“清水源头”美赞,后被当地乡音顺口称为“清水头”。

清水头,秦岭连绵为天然屏障,田园与山水相映。千亩荷塘是地势平坦的水生态湿地,常年有溪水涓涓,又有泉水汩汩涌出,缕缕清风送空气新鲜,有鸟栖蛙叫、白鹭呈祥,放眼至远能观到山峰层叠、白云缭绕,常令游人在自然中陶醉,靓丽身影是一道道风景线,尽显嵌入山水画的万种风情。

近年来,此处遵循大秦岭保护的若干要求,认真落实《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强力打造绿色名片,巧妙将生态与文化融合,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着力打造和规划生态旅游、无公害鲜桃基地、文化农家、休闲驿站等,召引书画人士聚集,接待艺术写生群体,入农家可见书香阅读,一些民间人士邀请来影星休闲、音乐人碰缘,是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的聚集地,已是西安市首届“最美乡村”,正努力构建秦岭北麓的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