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柞水全力加快旅游转型升级

柞水全力加快旅游转型升级

2016-07-14 09:01: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牛背梁

  今年,柞水县着眼全域旅游,全力加快转型升级,把旅游作为改善消费品供给的重要方向,按照“精品景点+文化旅游名镇+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推进生态游向观光度假、休闲体验、怡情养生转变。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307万人次,直接收入7578万元,旅游总收入16.42亿元。
  该县加快精品景区打造,围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加快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步伐,启动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力争凤凰古镇4A级景区和豫源漂流、朱家湾3A级景区创建通过验收命名;坚持板块推进,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抓好佬林终南山居、终南山大峡谷、古道岭综合开发等“十大旅游项目”建设,做实旅游养老综合开发、药王沟旅游开发等项目前期工作,建成县智慧旅游服务中心;着手丰北河、九间房生态游和红岩寺红色游的开发打造,不断丰富全域游内涵。加快旅游要素配套,围绕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抓好羚牛谷服务区扩建、西沟峡生态停车场、莫奈花园小镇等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和金井生态养生城等旅游配套项目;积极争取实施一批旅游公厕项目,大力开发一批旅游延伸产品,着力打造一批休闲农庄、家庭旅馆、高端民宿,实现旅游全要素、多环节增值。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五美”标准,整合项目资金,巩固提升朱家湾国家美丽乡村、石瓮子社区秦岭美丽乡村创建成果,突出抓好营镇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入口形象区、时尚主街区、怀旧老街区、滨河休闲区、孝义厅创意文化区、特色民俗体验区6大功能区;抓好北关社区、罗庄社区、联丰村、张坪村、老庄村等15个特色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成一批“环境美、经济强、生活好”的美丽乡村典型。加快各类产业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等优势,突破一产、二产和三产的界限,加强与历史文化、饮食娱乐、现代农业、互联网+等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政策的对接,着力构建“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将产业融合作为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工业、体育、商业等行业融合,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体旅游等特色旅游,鼓励发展旅游地产、旅游演艺、旅游商务、旅游饮食等业态,大力开发地方特色旅游产品,努力形成多点支撑、融合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加快服务水平提升,推广旅游标准化管理和行业规范,扎实开展大培训、大创建、大服务活动,抓好旅游特色名镇、乡村游示范村和文明景区、平安景区创建,努力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大胆探索旅游体制改革,健全旅游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建立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激励机制、失信违规惩戒制度,不断改善和优化旅游环境;持续开展旅游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深入研究解决景区景点之间的交通问题,力争年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1亿元。(朱恢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