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柞水落实旅游安全生产清单

柞水落实旅游安全生产清单

2016-07-27 08:18: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卢丹 特约记者 朱恢军)柞水县结合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落实防范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坚决杜绝各类地质灾害和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柞水县各涉游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制定完善了25个具有适用性、操作性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每月至少组织演练一次各项应急预案,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抢险能力。制订了旅游高峰期间的接待计划和分流方案,严格控制景点人数,杜绝拥挤、踩踏事故发生,确保游客安全。在做好常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景区景点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细化和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和责任,制定各类突发状况处置方案,制订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修订应急预案,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区域或者项目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方案到点、措施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针对夏季旅游交通特点,突出做好汛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积极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同时对有滑坡隐患的地段采取地质灾害治理、警示提醒、游客禁入、关停整治等措施,并切实完善好防、提、撤预案。

  县上广泛深入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记录、有总结。充分发挥微信、微博、宣传栏、黑板报等作用,定期对景区负责人,导游、领队、企业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积极引导游客安全出行。各涉游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做到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