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镇安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镇安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2016-08-15 08:20: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鹏 卢浩)镇安以全域旅游为总体方向,以“生态、人文、乡村”为资源依托,打造“一个中心、两条环线、五大板块、六个产业园、八大景区、十多个风情小镇、数十个美丽乡村”旅游空间格局,构建全域旅游大框架。
  该县科学编制全县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详细规划,已编制北阳山、旬河水上旅游等重点资源区总体规划;木王山、塔云山、黑龙观等重点景区提升规划;云镇、丰收等美丽乡村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统筹管控作用,有效保护旅游资源不受破坏,全面优化全县旅游发展空间,形成全县城市建设、乡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一张大蓝图。
  重点建设金台山、云盖寺古镇、塔云山、木王山、黑龙观5大精品景区,力争到2020年,均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金台山景区“十一”亮灯开园;木王山门户区游客服务中心和生态停车场等项目9月底全面完成,4A级景区年度建设任务力争通过省市评定验收;提升云盖寺古镇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为2017年4A级景区创建奠定基础。
  以乡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基础,以发展乡村旅游和山地农产为主线,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做好示范村提升和重点村建设,加快完善云镇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完成丰收村“三味村落”和“角城”建设任务,打造具有“归隐山林”韵味的美丽乡村。
  创新宣传促销方式和手段,以文化旅游资源为重点,引入现代营销理念,树立镇安旅游整体形象和大品牌。在筹备好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地理中国——探秘千年云盖寺”和镇安塔云山道教养生文化节两个节会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省市旅博会等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借助网站和微信平台大力开展网络宣传,扩大“金台密境·全景镇安”品牌影响力。
  县上成立了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重点管理旅游产业规划、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推介营销、服务接待等方面工作。不断加强对旅行社的执法监管、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和服务质量监管,规范星级酒店的服务行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21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