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日本游小众路线推荐:美术馆の行

2016-09-30 14:51:19

来源:浙江新闻网

  北海道的雪、京都的神社或者冲绳的海浪,到日本旅行有很多可玩可看的,为什么一定要去看美术馆?

  其实这并非文艺青年的偏执路线,美术馆是日本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尤其许多极富特色的私人美术馆,虽然空间和藏品有限,但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感受这些美术馆传达出的文化气息,其实可以当作深入探索日本文化的第一步。

  推荐线路1:京都-美秀美术馆

  推荐理由: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重现《桃花源记》。

  时间安排:1天(需住大阪或京都附近)

  简介:美秀美术馆(Miho museum)位于日本滋贺县甲贺市,是一家私立美术馆,由知名建筑师贝聿铭设计。

  美秀美术馆被誉为贝聿铭最神奇的作品,引用“桃花源记”作为设计背景,它被设计为一座隐藏在深山中的“世外桃源”。虽然距离京都不远,但想要抵达这座美术馆,的确要翻山越岭经过一点波折。 

  Tips:出发前应该知道什么?

  1、开馆时间:除了每逢周一要闭关外,美秀美术馆每年冬季一、二月和夏季八、九月也会闭馆休业,所以在出发前最好先到官方网站查询开馆日期再做规划。正常开馆的时间是早10点到晚5点,4点开始禁止入馆。

  2、门票:美术馆的门票为成人1100日元(约合人民币73元),学生300日元-8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53元),针对团体有一定优惠。

  3、交通方式:按照官网指示,从大阪或者京都可乘坐JR琵琶湖线到石山站转乘帝产巴士,巴士票价为820日元(约合人民币54元),团队或自驾前往可以在官网获取具体路线图。

 

  4、是否需要购买优惠交通票: 针对国外游客日本发行了KTP、JR WEST PASS等多种优惠通票,很多人会纠结到底买那种,其实如果行程安排的较为松散并不推荐购通票,这种通票的优惠程度取决于每日乘坐交通工具的次数,如果一天只是安心的逛一个景点,使用通票反而会赔钱。

  5、应急方案:除了安装必备的谷歌地图、易信等应用外,记得开通国际漫游,身处国外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还是需要打电话解决问题。 

  开启美秀美术馆之旅

  参考官方网站的交通方案,我们从京都出发,乘坐JR琵琶湖线往米原方向到石山站下车,车程大概13分钟。

  石山站有以美秀美术馆为终点的巴士,车程大概50分钟。询问了站内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乘坐巴士是在下车时买票,需要提前准备零钱。

除了自驾和团队出行,乘坐帝产巴士是抵达美秀美术馆的唯一方式,石山车站询问处贴有巴士的时刻表,每天大概有五趟车前往,如果是周六和周日以及节假日会增加到七趟。

巴士发车时刻表。

 

  请大家一定要记好往返发车时间,如果错过就要等一个小时后的下一班。我们当时就因为记错了回程发车时间,(去程的发车时间是整点十分,回程的是整点,我们错把回程的也记成整点十分了)结果错过了班车,直接导致我们赶不上回国的飞机,我和朋友只好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沟通,临时改签了机票,当时幸亏开通了国际漫游,才能拨回国内的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结果又被告知票是在携程上订的,要联系携程改签。

  当时为了改签机票,我们前前后后打了好几通电话咨询,前后沟通了快20分钟,日本拨回国内的国际漫游电话费中国联通大概是4块多钱一分钟,打的时候的那叫一个肉疼,如果当时用了易信国际漫游免费电话,话费基本就是零损失了。

  所以总结的经验是,出国在外,一定要确保开通国际漫游保持手机畅通,特别推荐提前安装易信APP,易信有一个特别适合出国旅游的功能,是可以在国外免费拨打国内电话,现在易信用户每月还有60分钟国际漫游免费的通话时长。

  最近易信发布的新版本还更新了国内常用机构客服号码,如果遇到类似像我们当时临时改签机票、或者信用卡刷卡这样的急问题,都可使用易信在境外免费拨打国内的客服电话,一键拨通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