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牛背梁上榜“中国森林氧吧”

牛背梁上榜“中国森林氧吧”

2016-10-26 10:18: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辉)10月23日,在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森林氧吧论坛上传来好消息,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

  继去年我国首批37家“中国森林氧吧”名单公布后,10月23日举行的中国森林氧吧论坛在北京发布第二批47家名单,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我省5家单位上榜。此次评选,主办方邀请了植物、生态、景观、旅游等方面专家,对申报单位的自然条件、空气条件、景观条件、服务能力、交通条件等指标进行了评价,尤其是对负氧离子浓度、空气PM2.5颗粒物含量、空气细菌含量等森林健康因子进行科学评价。

  据研究,当空气负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万个以上时,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到森林密集的场所呼吸清新空气、摆脱雾霾困扰、获得健康养生,成为城市居民迫切需求。茂密的森林植被、有益于人类身心健康的植物精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清新的空气,使这些地方成为一个个森林氧吧,加上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使之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