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柞水溶洞荣获全国“十大旅游名洞”

柞水溶洞荣获全国十大旅游名洞

2016-10-28 09:08: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成全 齐丽)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二十一届洞穴学术会议暨中国旅游洞穴联盟第三届理事大会上,经群众网评、专家评选,陕西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入选全国十大旅游名洞,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洞穴风景区。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国内丰富的旅游洞穴资源和近年来中国旅游洞穴行业的发展成就,加强对旅游洞穴景区的大力宣传,从而推动中国旅游洞穴行业的品质提升;挖掘出一批自然环境优美、洞穴资源独特、洞穴地质保护良好的典型代表,进一步打造旅游洞穴特色品牌,提高广大旅游者对旅游洞穴行业的认知度,从而规范旅游洞穴行业管理和市场秩序。据了解,本次获奖景区要求在旅游洞穴资源开发、特色旅游资源建设和洞穴旅游发展中能够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并且符合景观性、代表性、原真性、完整性、持久性等五方面基本条件,然后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审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全国“十大旅游名洞”及全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旅游洞穴”。

  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西北内陆罕见的最大最集中的溶洞峰丛群。对于研究中秦岭地质发展史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在中国北方岩溶地貌研究中亦具有特殊的科学地位和价值,在国内岩溶地质遗迹中独树一帜。公园的中、上泥盆系岩相剖面则揭示了中秦岭泥盆纪构造发展的历史和古地理环境变迁,是国内重要的地层剖面类地质遗迹,被地质学家称为“秦岭明珠,地质奇观”。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