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提升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景区

提升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景区

2016-11-30 08:30:3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镇安县塔云山景区旅游收入持续攀升

  进入11月底,塔云山沿线万山红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旅游季也一直红火到深秋,在塔云山核心景区带动下,沿线的丰收村、安坪村的乡村旅游业如火如荼,每到周未,旅游人数日均达6000余人。至11月底,沿线85户农家乐,接待游客36万余人,旅游收入400多万元。塔云山景区游客接待700多万人,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走上精品景区带动美丽乡村发展的成功之路。

  突出文化建设核心景区

  2015年塔云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近期塔云山被英国网友在Facebook上传了一组照片,短短48小时,转发70多万次,被称为世界上最险要的房子,吸引国内外游客了解真正的道教文化。如何深化旅游景区传统文化内涵?塔云山景区立足挖掘道教文化,从景区建设、产业布局、文化传播着手,除了传统的敬香拜佛,把优美的自然环境与道教的修身养生相结合,融入业态布局、项目策划中,三期工程拟投资1个亿,建设道教养生主题酒店、悬空“摘云阁”、“踩云”玻璃桥、“步云”铁索桥、观光索道等项目,拉大景区框架,完善功能,力争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使塔云山景区成为中国知名的道教文化旅游景区。

  明确主题创建美丽乡村

  在磨石沟美丽乡村创建中,立足儿童和中小学生户外农事体验,建设童话磨石沟,聚儿童游乐、田园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开展中小学研学班,引导学生走入自然,分清五谷,强健四体;突出规划,打造具有“归隐山林”韵味的美丽乡村,聘请江苏重元香山规划公司,按照保持乡土原貌,打造原乡记忆,不搞大拆大建的理念,新修道路12.5公里,河堤15公里,水体景观3处,亲水平台1处,改建桥梁5座,新建茅草风格的风雨廊桥1座,建成游客服务中心3处,提升改造农家乐25户,民居27户,发展农家乐、乡村客栈57家,配套停车场6个能容纳2000个停车位,建成小木屋12座,旅游公厕8个。美化环境,栽植40万株翠竹,垂柳2000株,水杂果采摘园4处,山间梯田种值花卉30万株,房屋院落栽植苗木10万株,打造三季有花、落英缤纷的田园式美丽乡村。

  创新机制培育发展动力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旅游业的突破发展,重点也在群众内部,如何引导好群众,建立合理的利益链条?在塔云山景区旅游发展中,自发的形成了景区带动,旅游公司承载的模式。目前,丰收村成立了庆丰收旅游公司,招商引资的至诚文旅公司策划了童话磨石沟主题,形成了“公司+农户”旅游扶贫模式,已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000万元,组建专业合作社8个,农特产品店9家,形成公路沿线发展宾馆酒店农家乐,山坡地偏的农户发展蔬菜、豆腐、豆芽、腊肉加工作坊7家,接待游客30多万人,旅游收入400多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