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自来水公司工业园供水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2-10-31 17:03:39 来源:

  本网讯 (牛磊)近日,投资30多万元,改扩建后的商洛市自来水公司工业园供水站经过一个月的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

  商洛市自来水公司工业园供水站位于商丹循环工业园区,亚迪大道西段,其前身是始建于2001年,设计日供水量约1000吨/日的19号水源井。为满足园区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经公司专项会议研究决定对其进行改扩建。今年上半年,水厂和技术科开始着手在市场上考察各种供水生产设备,经多方比较,确定并订购了流量为210、80吨/小时的深井泵各一台,流量为140吨/小时的浅水泵一台,QLLZ-500二氧化氯发生器一台。同时,总务科负责在该站原有基础上,按照标准要求扩建了运行班值班室、加氯消毒车间、化学药品库房,并对院内路面进行硬化和美化。7月初,管网所组织管道安装班8名职工,对供水站出水管道与城市公共供水管道进行连接。供水站内部的工艺管道、水泵、启动柜、二氧化氯发生器等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于9月底结束,经过试运行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改扩建后的供水站供水能力为2000吨/日,水泵启动方式采用软起动,配置有进口精密计量泵和二氧化氯在线监测仪,采用PLC控制器和专线流量测控技术对站内水泵开停、流量、电流、温度、供水压力、游离余氯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使游离余氯始终控制在2%以内,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98%以上,实现了设备的全自动控制和运行。

  商洛市自来水公司工业园供水站是目前我司第一个集水源采集、加氯消毒、供水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备独立生产能力的综合性供水站。该站的正式投产运行,对进一步平衡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末梢水的压力,提高城市供水能力,完善园区供水服务,推进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供水工程建设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