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金川封幸公司与水码头村共建共赢

金川封幸公司与水码头村共建共赢

2012-12-24 14:26:28

来源:

  本网讯 (李金霞 吕丽霞)山阳县总工会引导山阳金川封幸公司与漫川镇水码头村开展村企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中党员与工会会员作用,实现企业与农村的联袂发展。

  山阳金川封幸公司位于漫川镇水码头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招收了村中的大量工人,县总工会及时在企业成立工会,通过党员、工会会员模范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工人权益,实现农民富裕。水码头村与金川公司签订积极搭建村企党组织、工会工作、服务平台,每月召开村企联建工作交流会,共商村企发展大计。加强村企党员共管、工会会员互动的教育管理,在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工人示范岗,对双方党员和会员实行星级挂牌管理,拓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会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阵地。同时,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水码头的新农村建设;水码头村利用企业中本村的工会会员和党员,从思想上引导群众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协调企业解决发展建设用地和用工困难,搞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目前,金川公司定向安排水码头返乡农民工63人进厂务工,并加入企业工会接受村企工会双重管理,为村里培养农民工技术能手35人;金川封幸公司捐资20万元,帮助水码头村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和阵地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以工会组织为纽带,村支部和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工会会员与18户农民工结对子,帮助他们自主创业,脱贫致富,营造了村企共建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水码头村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形成了"高山有核桃黄姜、浅山栽茶叶、下湿地种莲菜搞水产养殖、坪地发展生猪养殖"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水码头村助企业流转土地580亩,支持企业在本村建成500亩茶叶基地和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实现了村企发展共赢。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