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洛南:供电所里的“兄弟兵”

洛南:供电所里的“兄弟兵”

2013-09-18 09:58:55

来源:

  商洛日报讯(李孟仁)在洛南供电分局巡检供电所活跃着一对“70”后的亲兄弟,他们以所为家,同甘苦、肩并肩,一同战斗在供电服务第一线,10余年如一日为山区百姓守护光明。他们就是张军强、张军锋兄弟。

  哥哥张军强,生于1970年,1993年担任电工,一干就是20年。1999年驾鹿供电所成立,他担任所长,成为洛南分局当时最年轻的所长。他身材消瘦行动干练,作风雷厉风行。也是一位急性子人,不喜欢办事拖拉,行动迟缓的人。说来也巧,他所在的驾鹿供电所当时全是年轻人,该所的员工在工作中个个都是雷厉风行,办事干练。在当时被称为最具活力人气最旺的供电所。

  2009年他担任巡检供电所所长,这是一个由巡检和驾鹿两个供电所合并成的大所,大部分人员还是他的老部下,其中就有他的弟弟张军锋。自担任该所所长以来,他工作更加努力,整天忙的不回家。为此,妻子埋怨过他,孩子不理解他,但他心中只有供电所,只有客户。

  弟弟张军锋,比哥哥小7岁,1999年巡检供电所成立时就担任电工,至今已从事管电工作15个年头。如今他已从当初的学徒历练成一名精通业务的骨干。他的个性与哥哥有着惊人的相似,善于钻研业务,能吃苦耐劳,团结同志。工作上是哥哥的一名好助手。

  2010年7月23日,巡检镇遭受强降雨,造成该所一条10千伏线路停电,35个低压台区停电,在紧要关头哥哥带领全所员工冲锋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弟弟也不甘示弱,在哥哥的安排下,带领两名员工踏着泥泞,蹚过齐腰深的河水在三原线查灾。与此同时,他家也因洪灾遭受损失,父亲孤身一人在家,既为遭灾难过又为两个儿子的安全担忧。期间,哥哥曾带人查灾过家门而不入,在该所被传为佳话。

  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该所能有这样一对亲兄弟,在洛南分局独一无二。正是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志们之间的友情,在该所营造了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

  • 相关阅读
  • 供电所建爱心档案20年 员工捐助孤老10余万

      本报讯 (张红中 刘军峰)商洛供电局山阳小河供电所1992年设立“爱心档案”,将辖区内五保户登记造册,每月不仅补贴电费,还上门免费维修电器。20年来,共向五保户、敬老院老人捐献爱心资金逾10万元。 ...

    时间:03-28
  • 商洛一供电所建爱心档案20年员工捐助孤老10余万元

    商洛供电局山阳小河供电所1992年设立“爱心档案”,将辖区内五保户登记造册,每月不仅补贴电费,还上门免费维修电器。...

    时间:03-25
  • 山阳建成17个标准化供电所

      本网讯 (王 森 杨舒雁)12月1日,山阳县申报的5个标准化供电所通过省电力公司验收。至此,该县17个供电所全部达到省公司标准化建设要求。  考评验收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深入实地检查等方式检查后,一致认...

    时间:1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