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源头治理促商南工矿企业转型

源头治理促商南工矿企业转型

2014-09-09 09:23:5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治军 胡荣荣)8月30日,商南县宏源食品公司投资140万元新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用。新设施采用“厌氧+生化”工艺,日处理废水300吨,废水处理后达到国家I级排放标准。这是该县严把项目选定、生产检查、设施改进、工艺改良等关口,从源头上促进工矿企业转型升级的缩影。
  商南县结合丹江流域污染防治机遇,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杜绝高能耗、重污染企业落户,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全部通过环评审批。强化“绿色GDP”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对招商引资工业类项目的环境评估,提高准入门槛,禁止有污染项目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从源头上杜绝新污染源的产生。该县每季度对全县27户重点工矿企业进行检查,对有污染又不落实治理措施的企业坚决断电、断水,强制企业停产治理。对纳入丹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污染工矿企业,积极争取、实施项目建设,加大治理投入,引进先进的设施设备,改进落后生产工艺,促使企业生产低排放或零排放,从源头上推动企业向节能环保型转型发展。今年已实施4个工业废水治理项目、2个尾矿治理项目、1个工业园区污水建设项目。其中,华源矿业公司投资4082万元,安装新设备60多套,建成一套新的水处理系统,5月份投入试运行,日处理废水5000多吨,基本达到零排放。

 


 

  • 相关阅读
  • 肉鸡产业步入循环发展之路

    丹凤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自2008年以来,丹凤县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围绕肉鸡产业,形成了父母代种鸡繁育、鸡苗孵化、饲料加工、大型沼气等10大板块经济循环产业链。  ...

    时间:09-09
  • 发展循环经济 延伸产业链条

    山阳县金川封幸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山阳县金川封幸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生产黄姜皂素的主要企业,是国家环境保护部和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共同选定的国家黄姜皂素综合利用及清洁生产示范单位。...

    时间:09-09
  • 创新循环模式 做大做强企业

    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循环发展之路,创新循环发展模式,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被评为全国循环经济先进单位,陕南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

    时间:09-09
  • 商洛市高端富氢水项目威氧矿泉水成功试产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王重良 邹富军)9月2日,由陕西香菊集团与威水香港饮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的高端富氢水项目威氧矿泉水成功试产,即将上市。   近年来,商南县依托水资源优势,抢抓“一江清...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