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山阳规范发展食用菌产业

2014-11-28 09:05:1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高军军 阮 浩)今年以来,山阳县遵循“守法律、大产业、小份额”的思路,合理引导、扶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该县各镇严格按照《森林法》及相关法规规定,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做到依法凭证采伐,规范林区管理,严禁无证采伐、乱收滥购。林业部门严格按照“谁有资源谁发展”的发展理念,规范化发展食用菌产业,有资源的农户可以直接发展食用菌,无资源的坚决不能发展,有资源但无技术想发展食用菌的农户,可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形式发展。在组建合作社等组织发展时,通过建立入股人员、木材来源、采伐证、入股木材数量、利润分红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真入股、真分红,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各镇对辖区内食用菌产业发展存在的各种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和整改,杜绝非法收购或农户间相互买卖木材等违法行为,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