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2015-01-21 15:05:00 来源:

  商洛之窗讯(偶卫忠)成立于2009年的新时空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是柞水县唯一一家旅游运输企业。多年来,公司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实行车辆统一管理、严抓安全监督考核、严抓驾驶人的准入关、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公司坚持每月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召开2次的安全学习会议,每年对全体驾驶员开展不少于16小时的脱产培训,对驾驶员实行面对面教育。定期邀请交警大队警员到公司召开交通安全宣传会议,利用视频、悬挂横幅标语、挂图等开展法律法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技能训练、应急处置等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促使驾驶员自觉遵章守法,安全、文明行车。 为充分掌握驾驶员的思想动态,公司充分发挥驾驶员家属贤内助效应,每年由公司领导开展驾驶员家访、座谈会及家属座谈会,及时了解驾驶员的家庭状况,倾听员工心声,化解内部矛盾,倡导家属配合做好监督工作,有效地控制了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带情绪驾驶等违章现象。

  公司设立了GPS卫星定位、车载视频监控室,对运行的车辆实施严格的监控,及时制止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车的安全监控落实到位,达到减少事故发生率、减少人员伤亡及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的隐性经济效益,切实降低企业营运风险。 公司配备专业车辆技术管理人员,坚持执行标准化的作业流程,落实“班前必检、合格放行”制度,确保车辆健康上路。

  新时空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一贯秉承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公司一班人始终认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对生命价值的承诺和保护,交通承载的是安全,安全就是现代交通的第一特性,没有安全保障,就没有现代交通。强烈的安全意识也有效促进了行风的根本好转,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形象和企业品牌。公司被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授予2014年度全省“文明交通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