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农行新春服务“三农”谱新篇

2015-03-10 09:40:0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何剑波)新春伊始,商洛农行传出喜讯:春节期间,该行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仅正月初一至初十,该行辖内四个支行共计代理国网电费收缴11.8万笔,金额达560万元。
  近年来,商洛农行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为目标,紧紧依托网点、网络、科技、产品“四大优势”,充分发挥“金穗惠农通”工程转账、汇款、取现、结算、缴费、查询等服务功能,把大力开办“惠农通”代理业务、为广大农户提供便利金融服务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目前,该行在全市农村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站1658个,安装“金穗惠农通”服务机具2376台,电子机具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8.3%。依托遍布村组的“金穗惠农通”服务站和快捷完善的机具功能,该行先后在全市“惠农通”服务站开办了代收国网电费、代付烟叶收购资金、代理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新农保、新农合等系统代理业务,有效解决了农村金融服务难题,极大满足了农民金融服务需求,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快捷、方便的现代金融服务。特别是该行与市供电局合作开办的国网电费代收业务,有效延伸了服务渠道,扩大了服务半径,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彻底解决了偏远地区农户“翻山越岭几十里,赔着路费交电费”的用电难题,受到了广大用电户的一致好评。自去年7月份开办代收电费业务以来,该行已累计代收国网电费118万笔,金额达21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