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栗乡招聘会

2015-03-10 09:40:2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谭显根 陈风军)3月6日,镇安县城举行首场返乡农民工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恒泰电子陶瓷、富兴实业、盘龙药业、久盛矿业、绿康美乐、博利达电子等40余家县内外企业,2000余名城乡劳动者、大中专毕业生等前来应聘,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涉及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管理营销、餐饮服务、工程建筑、融资理财、汽车维修等20余类专业。当日,2200余名农民工入场登记,已有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或重新上岗。

县上有关职能部门竭力为农民工和求职大学生提供服务

县上有关职能部门竭力为农民工和求职大学生提供服务

  “与往年相比,部分企业对学历、性别、年龄的要求适度放宽,不少企业提供免费培训,岗位月薪平均达到2500元,承诺缴纳社会保险、按时发放工资等。”县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陈因红说。本次活动将于3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各镇将利用逢集日举办至少1次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及现场招聘活动,将就业岗位和创业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全面开展就业援助,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高校大学生提供职业培训,为创办小微企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创业遇到的难题。
“我以前一直是在西安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时间长了也想换个工作岗位,得知今天县上有这个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前来参加应聘的小乔告诉笔者,自己想找一个工程行政管理之类的工作,转了一圈,有两个企业自己比较中意,也留下了联系方式,就等着人家给打电话前去面试了。

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农民工和大学生。

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农民工和大学生。

  招聘台前,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白玉前来寻找机会。她告诉笔者,因为过去在外地工作,今年想回家看看碰碰运气,碰巧就在招聘会上瞅准了一家广告公司企划经理一职,准备去试试。
在招聘会现场,一位头戴少数民族头饰名叫马天驹的小伙,引起了不少关注,他是后厨主管,正准备开一家清真火锅店,他已经招聘了十几个员工,还要招聘20多个。他说:“多亏有了这次就业招聘会,解决了我的用工难题。”
“我之前在苏州那边打工,今年回来就打算不走了,准备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县上工资待遇什么的也还不错。”小张说,在外面工作的时间长了,总还是觉得家里好,而且,爸妈的年纪也大了,在家门口找个工作照顾他们也方便。
这次招聘会还吸引了西安和柞水等邻县市企业前来“淘工”,镇安县是劳务大县,一年劳务输出近5万人,劳务创收占农民纯收入三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