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2015-07-20 10:35:0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罗建斌)7月17日上午10时,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商丹工业园天然气站址举行“天然气管网泄漏及液化石油气钢瓶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邀请市直消防、安全、质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省天然气公司城燃事业部,商洛各县天然气企业及天然气用户代表和当地群众共200余人观摩了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分为天然气管网泄漏和液化石油气钢瓶泄漏2起突发事件。天然气管网泄漏救援演练模拟城市管网工业园区西商高速高架桥下施工单位在机械开挖过程中,将天然气管网挖伤,气体携带尘土、杂物喷出20多米高,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的危急情况,救援队伍分成指挥组、警戒组、控制组、技术组、抢修组、救护组和保障组,经过险情速报、险情调查、监测预报、启动预案、管网抢修、置换通气等环节的紧急处置,更换了破损管道,恢复了正常供气。液化石油气钢瓶泄漏救援演练模拟家用钢瓶泄漏着火,火焰喷出1米多远,人员无法靠近,严重威胁用户安全的紧急情况,救援队伍分成灭火组和维修组,经过湿毛巾灭火、灭火器灭火、钢瓶维修等环节的及时处理,火势得到控制,维修了钢瓶角阀,恢复了正常使用。演练采用了场景描述、实地演练、同步传译的方法,用时近30分钟,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统计,近三年来市天然气公司先后开展各种应急演练60多场次,公司员工参加演练达90%以上。通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锻炼了突发事故处置和救援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达到了“完善预案、锻炼队伍、促进合作、保障平安”的目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