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香菊之路

香菊之路

2015-07-28 09:36: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文/图 记者 唐淑君 吕丽霞 实习生 牛 琳

李永生董事长陪同胡润泽书记参观新建生产线

李永生董事长陪同胡润泽书记参观新建生产线

李永生董事长陪同省委督察组视察新厂区建设

李永生董事长陪同省委督察组视察新厂区建设

香菊药业理化室

香菊药业理化室

  2015年,陕西香菊药业集团可谓喜事连连。3月25日,集团整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5月31日,集团旗下威水饮品公司开发的首款秦岭水产品——“意语”天然山泉水成功上市;6月9日,香菊药业公司迎来了新版GMP认证专家组;7月1日,“香菊药业公司GMP全面升级与节能减排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胜利竣工并举行揭牌仪式。这几项工作的相继完成,将香菊集团推向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香菊集团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香菊人特有的团结拼搏和顽强坚韧的精神,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傲然面对,从容前行。
  逆境中努力求生存
  如今的人们已很难想像,十七年前的香菊公司是怎么样一个“破烂”的企业。当时,刚刚由原商洛市制药厂改制而成的香菊药业公司,职工有100多人,资产负债率166%。同时,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原来研制的老牌中成药销售量急剧下滑,公司没有自己的专利产品,人才流失严重,职工信心不足……一切的一切都是横亘在香菊公司面前的难题。
  这一切,让胸怀宏图大志的李永生彻夜难眠。经过一个个煎熬的夜晚,他终于制定出了一套全新的发展计划。他首先给全体职工开会,凝聚人心:目前我们的局势非常艰难,资金上也千疮百孔。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因为企业是我们每个人的。只有我们齐心努力,把企业经营好了,才能让每个人有活干、有钱赚、有饭吃。接着,他又抛出了一个“奇招”,让每名职工都入股,为企业筹措启动资金。经过动员,大家也对这位雷厉风行、敢闯敢干的领导充满信心,都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入股。经过一番努力,企业共筹到560多万元,几近停产的企业开始运营。
  对于企业的经营和下一步的发展,领头人李永生有着一整套的思路。他认为,“香菊”这个品牌要在中国医药市场中站稳脚跟,一方面要研制新产品、树立自己的品牌,另一方面要开发新市场、重新打开市场销路。
  眼前的道路明晰了,接下来就是一步步细致而繁琐的工作。据香菊集团总工程师魏歌龙回忆,当年他还是技术开发科的科长,企业改制后为了保住“香菊片”这个原研品种,总经理李永生带他们做了不少工作,最后派他住到北京,国家药审中心需要什么资料他就回来补,补完就赶紧送上去,没事时他就到有关评审机构人员的办公室,催着人家加紧办,最后工作人员被他磨得没办法,原本一年多才能办完的手续半年就办了下来。在他们的努力下,“香菊片”成为上世纪80年代末国家卫生部批准的陕西第一个中药新药。
  “恩普洛”是香菊药业公司开发的又一个品种。上世纪90年代初,“恩普洛”已完成了立项和申请临床研究工作,但后来由于企业经营困难濒临停产,人员和资料流失,研究被迫中止。改制后,香菊药业公司又把这个“半截子工程”捡了起来。公司找到原来的研究人员,重新整理资料,与原来的单位联系,继续进行临床实验。但临床试验单位不愿配合,临床报告总结没人写。公司的研发人员就将第一手资料收集回来自己写。前期工作完成了,又进行申报生产批件等一系列工作。直到1998年底拿到“恩普洛”的生产批件,大家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商州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

      本报讯 (雷超锋)7月27日,商州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政府职能部门、驻商金融机构、部分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贯彻落实“促投资、稳增长”工作部署和陕南循环经济突破发展会议精神,共同研...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