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品牌建设工作在省公司进行经验交流

2015-08-10 16:46:5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刘军峰)8月6日,在省公司的半年政工监察品牌工作会议上,商洛公司就品牌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上半年商洛公司的品牌建设工作,融入中心,准确定位,积极主动,努力创新,发挥了“服务、保障和支撑”的作用,在品牌传播、品牌维护、社会责任、公益管理和标识应用方面,进展顺利。

  在品牌传播方面,按照以中央权威媒体高端传播为牵引引、重点传播有影响、常规传播可持续、特色传播有亮点的思路,以开展“丝路彩虹”传播工程为主线,不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大力实施品牌引领战略,精心策划“丝路彩虹”传播工程,围绕春节保电、迎峰度夏、公司与商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重点工作和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确定了加强政企合作、电网迎峰度夏、服务陕南移民搬迁等十数项重点传播项目,建立月度和每周品牌建设重点工作机制,坚持开展“走转改”(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加大品牌高端传播力度,拓展品牌传播的深度与广度。上半年,外发新闻稿件1250余篇,同比增加10%。其中,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新闻报道3条,省级及以上媒体发稿830篇,地方媒体420篇。在《新华每日电讯》、《国家电网报》等刊发大篇幅重点报道十余次(整版报道3次,半版等报道10多次),在陕西党政主流媒体每月至少发稿2篇,《商洛日报》等市级主流媒体每天都有稿件刊发,实现了传播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

  宁启水、劳动美、最美国网人的特色传播,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激发力量,社会反响良好。

  发挥商洛和企业的文化优势,成功召开《丝路彩虹—追梦?商洛》贾世民作品研讨会,《国家电网报》对此进行整版报道。公司一季度品牌建设现场推动会在商洛公司召开,进一步拓展了商洛公司的思路和视野。

  推动社会责任根植,彰显责任央企形象。唱响“点亮最美秦岭,共建幸福商洛”责任宣言。立足商洛特色,推动社会责任管理根植。坚持履责活动内外“两翼驱动”,对内以落实全面社会责任管理根植项目为主线,建立领导表率、全员参与、有机融入、重点突破、督导考核的工作机制,以项目制和菜单式管理,推动社会责任理念进班组、到一线,实现社会责任管理的“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全方位融合”。

  推动社会责任根植工作,在全体员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典型模版菜单式管理进班组活动,搭建履责平台,提升项目根植效果和全员履责能力,推动企业管理水平上台阶。创新社会沟通方式,出版发行了报告文学《追梦?商洛》、陕西快书《商山星光》等书籍。做好《责任秦电》和国网公司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的赠阅工作。积极推动成立全市社会责任工作联盟,发出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根植项目建议,得到10家社会企业的积极响应。

  积极打造“春雨行动”公益品牌,与商洛学院进行企校共建,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350名。深化与市教育局及地电公司联合开展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爱电护电”科普宣传活动,全市1200多所中小学校、30多万在校学生受益。以63个供电所为依托,建立帮扶档案,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志愿者活动。“春雨行动”已经成为商洛市知名的公益品牌。《亮报》以 “春雨行动助贫困学子展翅高飞”为题,利用整版篇幅进行了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