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茶“中茶杯”上获大奖

2015-08-13 08:52: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先魁 怀青 传卿)近日,第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活动(第一阶段)评比结果揭晓,商南县选送5个茶样参赛,5个均获奖。
  商南县金丝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秦露牌”金丝雾峰荣获特等奖,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生产的“双山牌”秦岭泉茗、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秦园春牌”商南白茶、商南县金丝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秦露牌”金丝翠芽和商洛市秦岭红生态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岭红牌”秦岭1号4个茶样荣获一等奖。这是历届商南县参加“中茶杯”评比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中茶杯”茶叶评比是中国茶叶学会举办的全国性名优茶评比活动,是国内认可度最高的评比,评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十一届,本次评比设特等奖、一等奖,总体获奖率控制在60%左右。本届“中茶杯”评比共收到19个产茶省市、地区选送的茶叶样品共711个,获得特等奖105个、一等奖322个。陕西省参评茶样共获特等奖3个,一等奖11个,其中商南县选送茶样5个,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获奖率达到100%,远超总体获奖率。通过参评,极大地提高了商南茶的知名度,为商南茶走出陕西开拓国内外茶叶市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