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界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商界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2015-09-25 10:49:4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文/陈欣  图/胡柳漪) 9月24日,商界分公司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展览,以此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自1936至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它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被喻为“红色桥梁”。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停留,并指导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等重要领导人的办公室等旧址。通过相关文字、图片的说明和讲解员对办事处成立经过、历史任务、办事处同志工作学习和与敌人作斗争的情景生动介绍,使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工作人员在当时及其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完毕后,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院内,分公司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大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党性观念,对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