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金鸡银蛋公司循环养鸡零排放零污染

金鸡银蛋公司循环养鸡零排放零污染

2016-03-24 08:47: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蔺艾舍)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洛南县金鸡银蛋养殖公司却是另一种景象。封闭式笼养鸡舍外草木发芽,春花吐蕊,环境洁净优美;鸡舍内气温如春,暖意融融,场内无任何臭味、异味,环境舒适宜人。
  如何做到既能养好鸡,又能生态美?洛南县金鸡银蛋养殖公司绿色循环养殖模式回答了这一问题。地处洛南县云蒙山下石门镇杨河村的洛南县金鸡银蛋养殖公司创办于2014年。当时鸡蛋价格充满诱惑,然而臭气熏天的鸡粪污染又严重破坏着生态环境。为了解决养鸡粪便臭味大、病菌多、形态稀、难治理难题,公司采取股份合作制,筹资1000多万元从河南引进“封闭式零排放”养鸡粪便处理工艺。在封闭式笼养鸡舍内的笼架下面,建设鸡的粪便聚集坑池,一面山墙上安装水帘,另一面山墙上安装排污风机,鸡舍粪沟加入专用防腐分解药剂,用风机抽除鸡粪臭味后然后风干,既去除了臭味又能将风干的鸡粪用于生产有机肥。鸡舍外围栽植刺槐种有蔬菜和花卉,形成绿色屏障。
  鸡场建成投运以来,坚持品种优良化、鸡舍标准化、饲料精细化、鸡粪无害化、产品绿色化的生产标准,不断在环保设施、饲料供应、蛋鸡养殖、鸡蛋销售等重要环节实施科学管理、诚信经营。特别是通过地沟式堆积发酵的工艺流程,改变了以往养殖中鸡粪打扫、收集、晾晒的人力、财力浪费,颠覆了以往养鸡臭不可闻、污染环境的弊端,真正实现了蛋鸡养殖零排放、零污染。
  循环利用,不仅实现鸡舍污染物零排放,而且延长了产业链,大大增加了企业效益。目前,该公司七栋鸡舍养殖蛋鸡10多万羽,除主产鸡蛋和肉鸡实现年产值2000多万元外,产生有机肥4000多立方米,产值最少可达到40多万元。同时,安置农村剩余劳力20多人,带动周边200多户致富。
  通过循环,养鸡实现了现代化,达到生态美与富百姓的统一,实现了环保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三赢。据悉,该公司是陕西省蛋鸡生产第一家实现全封闭、零排放的企业,为我市乃至陕西省蛋鸡养殖粪便污染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 相关阅读
  • 洛南农行扶贫包村见成效

      本报讯 (张福民)洛南县农业银行精心安排,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与县扶贫办沟通联系,先后多次深入包扶村灵口镇代川、寺岭、高岭、东佛等地,走村入户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与镇村领导座谈扶贫大事。   从村容村...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