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北京德青源公司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山阳

北京德青源公司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山阳

2016-08-02 08:23: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军军 通讯员 张晨)7月30日,北京德青源公司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山阳县举行,标志着这个重大的滴灌式精准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山阳。

  北京德青源公司是全球领先和亚洲最大的生态农业企业,拥有中国禽蛋行业第一品牌、亚洲最大蛋鸡养殖场。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北京德青源公司、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起,由政府提供扶贫政策和财政支持,政策性银行提供金融支持,贫困人口提供劳动力,科研机构提供核心技术,龙头企业提供品牌和营销、加工等全产业链管理,搭建政、银、企、科、农“五位一体”扶贫产业平台,引导贫困农户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务入股等方式参与蛋鸡养殖,构建起“公司+基地+贫困户”资产性收益新型滴灌到人到户扶贫模式。

  山阳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位于高坝店镇鹃岭村,占地1000亩,总投资3.75亿元,其中德青源公司投资1.25亿元,山阳县牧业投资开发公司筹资2.5亿元(县牧业公司向农发行或国开行贷款1.8亿元、县政府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2000元整合县级扶贫资金2000万元、向上级争取产业扶贫资金5000万元)作为股金入股到项目,变资源为资产、变资产为股金、变农民为股东,贫困户通过分红增加资产性收益,公司培训贫困人口就近就地从事养殖加工,增加工资性收入。项目由县政府委托县牧业公司承贷承建,德青源公司租赁经营15年,每年以移交资产总额2.5亿元的10%向县牧业公司支付租金2500万元,上缴利税1568万元,解决1000人就近就业,带动1万人长效稳定脱贫。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0月底前达到“五通一平”,2017年3月底一期建成运营。

 

  • 相关阅读
  • 倾力扶贫促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和中省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商州区联社立足商州区域,牢固树立&l...

    时间:08-02
  • 跨越发展的必康样本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县级停产医药企业,到滚动发展成为市值超20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医药上市公司,陕西必康制药集团公司用19年时间完成了惊人的一跳。  站在时间的高度,纵览必康制药集团发展的这段历程,我们试图...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