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园林局长涉嫌贪污被判无期 4年置办38套房产

2010-05-28 20:24: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法制日报》报道一个“清水衙门”的一把手,4年时间里先后置办了38套房产。日前,黄山市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耿晓军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自包”工程赚差价

  2005年7月,耿晓军任黄山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至2008年案发,大钱吞、小钱也不放过。

  在得知黄山园林管理局(处)负责实施的工程合同价格高于支付给承建人的实际价格后,耿晓军起了“自包”工程以侵吞差价的念头,下属余雪峰成为他的“最佳拍档”。2004年至2008年,在该局(处)负责实施“五小工程”中,耿晓军侵吞工程款317.6万元;余雪峰侵吞工程款16万余元。此外,耿晓军还伙同余雪峰套取并侵吞工程款差价150万余元。

  据介绍,在有的工程中,耿晓军的“个人收入”甚至占了整个合同价格的60%左右:湿地公园土方回填工程,实际支付承建人42万元,其中耿晓军侵吞72.6万元……

  违纪经商收入千万

  2004年至2007年中,他以本人或家人的名义在合肥买了1套住房及37间商铺。经核算,购房总价共计2216万余元,截至案发,耿晓军实际购房总支出1560万余元。

  在审查其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时,耿晓军讲述了1560万余元的主要来源:家庭收入及借款140万元,所购商铺租金收入83万元,朋友代还按揭款49万余元,贪污赃款10万元,违纪经商收入1208万余元,合计1490万余元,尚有70万余元的购房资金不能说明来源。

  办案人员调侃地说:“他比较有商人头脑,不把贪的钱存起来、藏起来,热衷于以钱生钱。”

  • 相关阅读
  • 男子被刺数刀驾车奔逃身亡(图)

    男子就是驾这辆车逃命时又出车祸   ■记者谭志斌报道/摄  本报白城讯“我被捅了,在道上……”一个信息不详的报警电话说了寥寥数语就挂断了。几分钟后,一个交通肇事的报警电话打了进来,...

    时间:05-28
  • 10余名高三男生持械斗殴致1人死亡(图)

    事发的公主岭一中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5月24日零时许,公主岭市第一中学高三十班和八班两班十余名男同学在三楼宿舍走廊里发生持械殴斗事件,造成两名同学胸腹部被扎伤,一...

    时间:05-28
  • 14岁初一男孩抢女子身上所戴胸罩

      本报延吉讯 (记者李志刚通讯员赵娜)14岁初中男孩抢劫,抢的是胸罩。看来,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忽视不得啊!  5月24日19时许,敦化一30多岁女子下班向胜利街附近家中走去,走到2楼缓台,她看到一小男...

    时间:05-28
  • 德国劫匪炸银行抢钱出错炸塌大楼

      据外电26日报道,德国北部小镇马里斯日前上演了令人惊异的一幕,几名劫匪欲抢劫当地的一家农村银行,但由于对使用的炸药当量判断错误,他们非但没能得逞,银行的大楼还在爆炸中沦为一片瓦砾。  报...

    时间:05-28
  • 校长儿子当师生面殴打老师(图)

    蒲城县尧山中学 本报记者 芮潇潇 摄   本报渭南讯 (记者芮潇潇) 16岁的小杨又闯祸了!5月20日,身为蒲城县尧山中学校长儿子的小杨,当众打一位老师。而去年11月,他就曾因殴打老师被开除过...

    时间:05-28
  • 男子因打人被判劳教1年 1月后现身街头喝酒

      本报咸阳讯(记者 冼扬)4月份,打人者被处劳教一年;5月份,打人者又出现在街上。劳教才一个多月,打人者为何就回家了,这让受害人很想不通。  被处劳教一年一个月后出现在街上  三原县城关镇...

    时间:05-28
  • 六旬男子获国家赔偿后利用经历骗财

      本报讯(记者 郭玉红 见习记者 李冰洁)曾先后被羁押1677天,最终无罪释放而获得10万余元国家赔偿的六旬男子宋小森,因利用这段“传奇”经历将自己包装成“神通”人物四处行骗而再度身陷囹圄。5月2...

    时间:05-28
  • 男子被判决书列为已死亡者(图)

    刘俊亭没死,还办了身份证   2008年5月,辛集市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判决书,判处辛集市的郭某房产诈骗罪成立。叫人费解的是,判决书中提到了一个叫刘俊亭的人,称是郭某诈骗案成立的相关条件...

    时间:05-28
  • 轿车4个月超速23次最高时速209公里(图)

    监控记录下这辆比亚迪轿车时速达到209公里 记者 杨帆 翻拍   车牌为渝GEY518的经济型轿车比亚迪,凭借4个多月23次超速纪录,位居全市高速公路超速榜首。  昨日,来自高速路执法部门的消息...

    时间:05-28
  • 男子奸淫19名少女终审被判死刑

      ▲杀人辱尸案终审现场,俩恶棍领死、一恶棍获刑15年。  登封的一个色魔,强奸19名女性,其中有3名是未成年女学生;沁阳的两个恶棍,守在学生回家的路上,将一名15岁女生绑架后,先杀害、再侮辱尸...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