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7岁学生被强行罚站 家长要求老师做精神病鉴定

家长要求老师做精神病鉴定

2013-03-22 16:52:43

来源:

  7岁学生伢被老师强行抱到隔壁班罚站3次后,产生厌学情绪,家长投诉学校,要求老师向全班孩子道歉,并去做2个月义工,老师竟欣然答应。

  老师到底该不该让学生罚站?家长的要求是不是太过分?各方说法不一。

  家长反映:

  孩子被罚站3次产生厌学

  “因为隔壁班的女老师屡次体罚我儿子,导致我儿子已经产生了厌学情绪。”昨日,家住黄石市交警大队附近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孩子已经是第3次被隔壁班的老师强行抱去罚站。

  刘先生的孩子刘君(化名)今年7岁,在城区的一所小学106班上学。前天中午上完课后,刘君的妈妈去接他时,发现孩子眼睛红肿着。经过询问,原来是因为刘君调皮,将一个空牛奶盒扔进了隔壁的201班。没想到,上午第4节课他正在教室里面上美术课时,刘君被隔壁班的陈老师强行从座位上抱走,并让他在201班罚站了一节课。“今天早上孩子就跟我说不愿意上学了,害怕见到201班的陈老师。”刘先生说,他听了儿子的这番话后很不是滋味,刘君性格开朗活泼,虽然调皮,但是还没出现过不愿意去上课的情绪。

  而被隔壁班陈老师罚站这样的情况,已经是孩子第3次向他哭诉,觉得被老师强行抱到高年级的班上罚站,是件很丢脸很恐怖的事情,并说遭到这样“待遇”的还有同班的其它同学。“我的孩子是有错,但是批评教育孩子可以选择别的方式,为什么非要通过罚站呢?”刘先生说,陈老师没有和106班的老师沟通,就强行将孩子带到自己班罚站,导致孩子出现了厌学情绪。

  协调处理:

  要求老师去做两个月义工

  昨日早上,刘先生到学校投诉陈老师的体罚行为,该校的一位陈姓校长表示老师的行为确实不妥,并对此事积极地进行了协调处理。

  9时许,当事人陈老师上完课后与刘先生见面了。陈老师说,刘君虽然不是她班上的学生,但他非常调皮,常扰乱其它班级的上课秩序,为了惩戒一下孩子,她才让其罚站,没想到给孩子造成了这么大的心理伤害。她表示,以后再批评教育孩子,不会采用罚站这种方式。

  之后,陈老师当面向刘先生道歉了。但刘先生认为,陈老师的当众罚站行为很容易让学生受到心理伤害,从而长期处于一种自卑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可能在学生心里留下暴力阴影,使得其在有能力的时候去伤害别人。刘先生认为陈老师可能自身就存在心理问题

  因此,刘先生要求陈老师向106班的孩子道歉,并出具精神病鉴定报告,还要求陈老师捐出1万元给福利院的孩子,并去做两个月义工,培养爱心。

  本以为这样的条件,老师会断然拒绝,然而,令刘先生意外的是,陈老师竟然欣然答应了。

  各方观点:

  学生该不该被罚褒贬不一

  对于孩子被老师罚站3次,家长要求老师做义工反省,很多人对此褒贬不一。

  童先生认为刘先生有些偏激了,今年30多岁的他小时候也被老师体罚过,被打过手心,也罚过站。尽管如此,但自己一直没有怨恨过老师,相反很感激老师,感激老师没有放弃自己。他赞成在不伤害孩子身体的前提下,适当地对孩子实施体罚。

  黄石港一所小学的王老师说,原先设想的爱的教育完全没有用武之地。现在很多孩子是独生子女,父母把孩子当宝,希望老师用最耐心、最温情的态度教育孩子。可是面对那么多孩子,真的无法像家长那样一个个讲道理。而且,平时学生与老师之间也没有太多时间交流,要在短期内走进学生内心很难。“不是我们喜欢体罚学生,而是有时候,除了处罚,你一时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在采访中,很多老师表示,像原先的打手心之类的体罚已很少见,现在只是让学生罚站。若现在这也成禁条,面对这么多束缚,他们很难再管好学生。

  • 相关阅读
  • 榆林初中生吸烟被老师扇耳光 不堪责骂跳下4层楼

      “看见同学鄙夷的眼神,想到家长责怪的神情,脑中一片模糊……”3月11日晚,定边县第二中学初三(2)班的学生高某和同学郑某在寝室吸烟被老师发现。保卫处副主任谢某当着校长的面对二人又...

    时间:03-19
  • 调查显示中小学书法老师多是门外汉

      一张小方桌,摆开笔墨纸砚,消失了二十多年的书法课重回中小学生课堂。根据教育部近期印发的《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从2013年春季学期起,书法教育将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

    时间:03-18
  • 精神病女花光6万元积蓄买衣物难退 消协介入调解

      今年1月26日下午,小寨以纯专卖店来了一位特殊的女顾客,以疯狂的方式购买了6万余元的衣服、鞋子等物。不料一个多月后,女顾客家属找到店里,说那名女顾客是精神病患者,认为购物时处于患病状态,而且所花的钱是...

    时间:03-15
  • “最有天赋”清华数学博士当中学老师 导师心痛

      博士后当中学老师  “昨夜无眠,为了一个学生……”前不久,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程代展在某科学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博文引发热议。博文中,程教授讲述了自己这位“最有天赋的学生&rd...

    时间:03-15
  • 学生网上曝老师自备指纹打卡机防逃课引热议

      “没逃过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这句在网上盛行的话,也侧面反映了大学阶段逃课成风的现状,但是魔再怎么高,也有被神器降服的那一刻。“传说中的指纹点到机居然让咱给遇到了…&hellip...

    时间:03-14
  • 大学教授和幼儿园老师论文同现 谁在花钱发论文

      据统计,《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第30卷2013年社会科学版第2期上共刊载了259篇论文,涉及我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区、市)的340名作者,其中既有副教授、教授,也有小学甚至幼儿园教师。当大学教授和幼儿园...

    时间:03-08
  • 图:印度22岁最矮老师身高不到一米

      18岁时,他会被误认成一名小孩,并被冠以“怪人”的外号。但是现年22岁、身高仅为3英尺(约0.9米)的阿扎德·辛格却不惧生活中的不幸,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一名老师——准确来说...

    时间:03-05
  • 想和男友宾馆“蜗居”偷走老师金表贱卖

      周小箐(化名),24岁,长得漂亮、文静。有爱她的父母,称心的工作,不低的收入……所有的一切都近乎完美,但她却与记者在看守所里见面,原因是“盗窃”,对象是她昔日的老师。3月1日,长...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