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两男子打牙祭毒鱼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2013-11-29 11:10:51 来源:贵阳晚报

  11月28日,绥阳县警方通报称,涉嫌向该县旺草镇石羊村河流中投毒的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被抓获并刑事拘留。据初步统计,两名嫌疑人的投毒行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据介绍,11月14日,偏石羊村村民在巡河时,发现河中有鱼群在水面翻腾,如同醉酒一般,估计是遭人投毒。事后经过统计,河中死鱼超过万斤,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不仅如此,因河水被投毒,事发地及下游区域有4个村民组的群众,一度不能饮用河水,只能靠村里组织送水。

  专案组在先后排查300多名可疑人员后,于11月24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抓获,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称,11月14日,他们商量到石羊村毒鱼来卖,顺便打打牙祭。随后,他们在县城一农药商店内,购买了20瓶农药甲氰菊酯,于当天21时许来到石羊村河边,将药物全部倒入河中。但刚有鱼被毒翻,巡河的村民就过来查看,他们只得逃离现场。(张兴洪 黄黔华)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