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男子制造事故骗保告保险公司 戏演砸锒铛入狱

男子制造事故骗保告保险公司 戏演砸锒铛入狱

2013-10-18 11:29:33

来源:宁波日报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找保险公司骗保,因为对赔偿金额不满意,还去法院起诉保险公司。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保险公司发现了这伙人的“马脚”,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于是,这伙骗子从原告的位子挪到了被告席上。

  去年3月4日深夜,“安诚财险”宁波分公司接到报案电话,投保在该公司的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在绍兴新昌发生事故。经过初步勘查,保险公司确认凯迪拉克轿车损失为4万元。

  后来,保险公司发现该车维修时使用的是翻新过的旧零配件,只肯赔付2万元。事情僵持了没多久,保险公司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保险公司怀疑对方故意制造事故骗保,遂向警方报案。

  经查,事故中的两辆车,吉利轿车是杨某购买的,凯迪拉克轿车是梁某的员工李某买的二手车。去年3月4日晚上,在绍兴新昌县沙溪镇一山道上,梁某驾驶吉利轿车故意撞击凯迪拉克轿车,然后又将凯迪拉克轿车开进路边的水沟里。

  事后,梁某叫童某打电话报警,并去交警队骗取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见保险公司不愿足额理赔,梁某找价格认证中心做了一份认证,证明凯迪拉克事故车修理费用为10万余元,并请了律师,以凯迪拉克原车主王某的名义向法院提起诉讼。

  为了让这出戏更逼真,梁某不仅告了保险公司,还指使同伙童某作为被告出庭应诉。

  据悉,此案主谋梁某,今年36岁,安徽人,在宁波开了家汽车修理厂。法院审理后发现,在2010年4月至2012年4月期间,梁某还伙同他人,利用送修的事故车,或和车主串通、或瞒着车主,制造了5起诈骗案。

  最终,海曙法院判处梁某因犯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被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杨某因犯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被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陶琪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