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河北廊坊警方破获跨省特大武装贩卖毒品团伙案

2015-04-08 09: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7日电 (陈林 楼晓坚)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7日通报,日前廊坊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特大武装贩卖毒品团伙案,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冰毒、麻古约20千克、仿64手枪一支、子弹66发、涉案车辆4辆、毒资29.5万元人民币。

  官方通报,此案摧毁了一条横跨粤、皖、豫、冀多省的贩毒通道,是近年廊坊缴获冰毒量最大的毒品案件。

  据通报,2014年7月,廊坊市安次区禁毒部门通过对吸毒人员贺某权审讯,发现其多次从贩毒人员刘某生手中购买毒品。警方调查发现刘某生上线为霸州市“鹏哥”。经查,“鹏哥”长期在霸州和廊坊市区等地贩卖毒品,并在霸州、天津等地有贩卖毒品网络。

  经侦查,警方确定该贩毒网络中心人物为河南人“小胖”,下线为“鹏哥”。“鹏哥”买到毒品后再向下分销,最终由马仔刘某生等人向廊坊、天津等地吸毒人员贩卖。2014年8月至12月,“小胖”曾先后数次与“鹏哥”交易,单次交易冰毒均在10千克左右,利用汽车运输毒品,“小胖”与上线多次交易过程中均携带枪支。

  今年1月初,警方获悉,“小胖”上线近期携带20千克冰毒,开车从安徽运到廊坊,与“小胖”交易。11日下午,“小胖”、“鹏哥”等人陆续进入廊坊市开发区一宾馆。随后一安徽牌照轿车停在宾馆门口,车内两名男子进入宾馆。

  12日凌晨1时30分许,警方在廊坊市开发区一酒店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成(“小胖”上线)、胡某彬(绰号“小胖”)、彭某怀(绰号“鹏哥”)抓获;并在该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雪(女,27岁),在其房间查获仿64手枪一支、子弹66发;在大厅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涛(男,35岁)。随后,专案组在开发区一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杰(绰号“小黑”,系“小胖”马仔)、吴某委(系熊某成的马仔)。

  12日15时许,民警在霸州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生(绰号“生子”,系“鹏哥”马仔)抓获,并在霸州张家铺某小区毛坯房内查获藏匿毒品的汽车轮胎,现场测重轮胎内有疑似冰毒白色晶体8.64千克。

  此后,专案组在廊坊市广阳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振(系“小胖”的马仔)抓获,并在家中、租住地查获冰毒。其中一处租住房查获的旅行箱,内装疑似冰毒的白色晶体10.21千克。

  据嫌疑人熊某成供述,专案组迅速赶赴广东深圳,将其上线叶某明(绰号“双喜”)抓获,案件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明等10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