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商洛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3-02-20 08:29:47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2月19日上午,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的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建设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整个会场没有鲜花绿植,布置简洁大方,更显庄重肃穆。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增军、何铁虎、高中荣、唐志贤、刘智美、李淑娥、刘永根、李选良、冯少贞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何铁虎主持。代市长陈俊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27人,当天实到代表3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陈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2年市政府的工作: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着力上项目、增投资,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支撑;着力抓管理、促建设,城镇基础条件发生新变化;着力惠民生、强保障,群众幸福指数有了新提高;着力促创新、增活力,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着力改作风、提效能,创新社会管理取得新成效。报告提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和发展循环经济主线,将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社会和谐,巩固和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5%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17%,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其中,城市增长15%左右,农村增长1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物价涨幅控制在4%以内,节能和减碳指标控制在省上确定的范围以内,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削减2%、2%、2%和3%。

  陈俊在报告中对2013年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即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镇的承载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添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加快发展的新优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率,作了安排部署。

  开幕大会还进行了四项议程:审查关于商洛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商洛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审查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在商洛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中省驻商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