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商洛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13-02-21 08:45:51

来源:

  2月20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王尚锋 摄)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2月20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陈俊、王甲训、张普庆、张荣珠、王建领、周德喜、刘淑慧、朱崇和、李波、石满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高中荣主持会议。

  魏增军、何铁虎等大会主席团及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晓建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庆忠分别作的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何铁虎在报告中说,201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第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建设“幸福商洛”的奋斗目标,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铁虎强调,今年,我市人大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为主线,围绕建设幸福商洛这一目标,服务大局促发展、依法履职上水平,切实履行好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三项权力,继续完善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履职承诺三项制度,不断强化视察调研、执法检查、集中审议三项举措,着力抓好工作机制、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三项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工作中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二要科学审议决定重大事项,进一步提升服务全局能力。三要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权,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四要改进代表工作和人事任免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五要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

  张晓建在报告中说,2012年,全市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扎实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三问三解”活动,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2013年,要以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加强基层建设为着力点,以强化监督为保证,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司法能力。

  孟庆忠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在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今年着力推进平安建设,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强和改进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大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廉洁,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会通过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