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3-02-22 09:42:49

来源:

  (2013年2月21日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治决议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18日至21日在商州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讨论了代市长陈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财政报告,对上述报告一致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2012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克难攻坚,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整体工作实现了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的目标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2012年工作,指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2013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实际,回应了全市人民的期待和愿望。希望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三届三次会议的总体部署,紧扣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和发展循环经济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度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极为重要。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和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建设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甲训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探索科学履职的有效途径,主动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整体工作实现了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2013年工作总体要求及具体部署,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市委三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关于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熊道宇副主席所作的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对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总结客观实际,对今后提案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会议要求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幸福商洛发挥积极作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