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一号提案建议加快实施丹江流域综合治理

商洛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一号提案建议加快实施丹江流域综合治理

2013-02-22 09:00:37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在2月21日下午举行的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将《关于加快实施丹江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确定为一号提案。

  自2002年我市实施丹江流域综合治理以来,共投入资金8.2亿元,全市六县区138条小流域得到了全面治理,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370平方公里,新修基本农田近10万公顷,坡耕地造林36000多公顷,丹江流域70%以上的泥沙得到有效控制,治理区降水入渗率增加10%以上,有效改善了丹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现在,治理区人均基本农田达到1亩,户均经济林果达到2.5亩以上,农村生活环境彻底改变,实现了“山青、水绿、村美、人富”的治理目标。我市除对小流域的环境状况进行重点治理外,不断加强丹江流域的农田水利建设,2010年完工的金皇沟治理工程共新修基本农田127亩,石坎梯田300亩。我市今年已全面启动了“丹治”二期工程,计划投资88亿元,再用10年时间对丹江流域的防洪保安、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等实施综合治理。

  另有《关于加快商洛市环城北路工程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商丹园区建设步伐的建议》等29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督办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督促,狠抓提案办理落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